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送10助攻9中2仅5分 遭慈世平掌掴暗算

林书豪送10助攻9中2仅5分 遭慈世平掌掴暗算

书豪送出10助攻9投仅2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客场以108-119不敌湖人,遭遇到了两连败。林书豪(微博)本场比赛贡献5分10助攻,9次出手只有2中。

赛前《篮筐世界》撰文一篇,称林书豪是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之一。该文指出虽然林书豪的数据总体来看尚可,但命中率很是磕碜,更别提与上赛季的那个林疯狂相比,本赛季的林书豪在进攻端打的束手束脚,完全没有了过去那种一往无前的本色。

那么今日一战他的表现如何呢?客观的讲不太尽如人意。当然这得分两方面来看,在助攻方面林书豪表现的非常不错,半场个人就有6助攻入账,其中几次追身进攻依稀看到了上赛季的风采,更别提在上半场他还有过一次叫板科比(微博)式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首节还剩6分10秒时科比突破后低手妙处,霍华德直接起身暴扣;不料进攻端林书豪随即回击,底线切入后同样是低手妙处,帕森斯中路跟进欲霸王硬上弓,慈世平(微博)只能用犯规破坏。

末节林书豪的传输还在继续,他为帕森斯送出传球后者三分穿针后,其个人的助攻数据已经上升到了9次,之后他又为高帅富送出传球,后者底线投中后书豪助攻上双,这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助攻达到两位数。

但林书豪的问题并不在穿针引线,而在于他的个人进攻以及防守。全场比赛来看书豪全场比赛只得到分,尤其是半场更是只有4分入账。一来没有出手权二来效率也不高,联想起上赛季林书豪对阵湖人时单场砍下38分时的壮举,真是令人唏嘘往事如白云苍狗。而在防守端,次轮菜鸟莫里斯竟然也能在林书豪面前半场5投全中,砍下个人生涯最高的12分!

同时在本场比赛中,林书豪还遭遇对手暗算,第三节在一次防守快攻过程中,书豪以一防三被迫对慈世平犯规。严格意义上讲这一次故意犯规并没有附加的伤害动作,却不料慈世平勃然大怒,落地后回身一掌就打在了林书豪的脸上,也所幸书豪颇有涵养,并未与慈世平计较,倒是裁判明察秋毫直接吹了个技术犯规,以示惩戒。

只是全场比赛林书豪的表现仍让人揪心,5分10助攻,9投仅2中。这样的表现已经引发火箭阵营的不满,休城《clutch》论坛上甚至已经有了“林书豪就是个笑话”的抱怨。尽管莫雷今天第一时间出面力挺书豪,但作为被球队寄予厚望的球员,他真得尽快找找自己的状态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