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管维佳:湖人选了个聪明教练

管维佳:湖人选了个聪明教练

大概很多人,都还在为湖人放弃菲尔·杰克逊感到惋惜吧。这种惋惜,或许会影响到对迈克·德安东尼的判断。当然,德安东尼比不了禅师,但又有哪位教练能和禅师相比呢?

ESPN湖人随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说的最好,“为了能赶紧拿个冠军,湖人已经孤注一掷,因为科比(微博)的合同只剩下两年,也因为从下赛季开始,新的劳资协议会严格限制湖人这种超出奢侈税触发线球队的交易,还因为老巴斯的身体状况不佳,他非常想再拿一个冠军。这样力求速胜的球队,想找一个教练带他们赶紧拿个冠军,历史上还有谁比那个叫菲尔·道格拉斯·杰克逊的人更合适吗?”

但如果湖人注定无法请回禅师,换句话说,如果吉姆·巴斯压根就没把禅师当成换帅的一个选项,在剩余的可以挑选的教练里,德安东尼就已经是最合适的一个了。

有人提过拉里·布朗,但这位老帅和湖人的另一个新帅候选邓利维一样,离开一线实践太久,和湖人现有巨星没有太多交集,短时间内很难得到科比、霍华德纳什们的认可;还有人提到了斯坦·范甘迪,这更不可能:他和霍华德的闹剧刚演完,怎么可能来洛杉矶演续集?再说,范甘迪和布朗一样强调防守,一样无法打出杰里·巴斯喜欢的进攻,他还是奥尼尔(微博)口中的“恐慌大师”,对于现在的湖人,他自然不适合。

德安东尼,他符合杰里·巴斯的要求,有过不错的名声,曾在美国国家队与科比和霍华德朝夕相处,与纳什私交莫逆更不必说。除这些之外,通过德安东尼最近一次采访,我们能看出,这位湖人新帅是何等聪明。

看完《洛杉矶时报》刊登的这个采访,我印象最深的是以下几点:第一,德安东尼提出,他一直都觉得菲尔·杰克逊是湖人新帅的最佳人选——这样的表态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他和禅师支持者之间的关系。第二,他说到了老湖人,说到了表演时刻,表示自己一直是表演时刻的球迷,这既是对湖人球迷的讨好,也是对湖人老板和管理层的承诺,“我会率队打出漂亮的进攻。”第三,他谈了很多防守,他说会尽量劝服麦克米兰加盟教练组,增强球队的防守;他还说对球队未来的防守非常自信,因为他手中有霍华德这位统治力最强的防守球员。显然,他知道湖人球迷对他最担心的是什么,而这样的表态,至少会让很大一部分人稍感安心。

在这次采访中,德安东尼的智慧和幽默多次闪现,比如他说,“我不会期待斯台普斯球迷喊‘我们要迈克’,因为刚刚有一个迈克在这里下课了。”在被问到为什么愿意只拿400万美元的年薪时,德安东尼说,“因为这至少比失业状态好。”

看了这些,不知你有什么感觉,至少在我看来,湖人真的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他们的这位新帅,不但是快攻高手、精于挡拆,还是一位举重若轻方面的大师。在洛杉矶,他会遇到很多麻烦,很多质疑甚至刁难,但他会很好地处理和各方面的关系,他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

在谈到一位教练时,我们总是会说他的体系、风格和成就,但很多时候,决定一位教练成败的关键,其实是他是否聪明、他的性格如何。德安东尼,已经给洛杉矶留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