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章洙:亚冠冠军本应属恒大! 我曾6球赢蔚山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中途离开广州恒大队的李章洙,在家中通过转播观看了蔚山现代夺冠的比赛,身为韩国人,他当然为韩国球队、韩国足球取得如此荣誉感到自豪。不过,在被问及韩国俱乐部球队何以能够有此战绩时,李章洙给记者的回答却是:“恒大队太可惜,而整个中超球队最缺少的就是自信心!”

李章洙对记者说:“今年广州恒大队本来是很有希望的,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拿到冠军真的是太可惜了!这几年亚冠联赛打下来,我觉得最难的其实是小组赛。小组赛的难度要大于后面的淘汰赛,进入到后面的淘汰赛的球队,每一支队伍都是有希望的。所以说,恒大队闯过了最难打的小组赛进入八强之后,没有往前走真的是太可惜了。而且,像蔚山现代队,我记得去年我还在队里的时候曾打过他们6比1!中国的球队要打韩国球队打出这样的比分,不管什么性质的比赛,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对于中超球队这些年来在亚冠赛场上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原因,闯荡中国足坛多年的李章洙直言:“不是中超的球队水平和实力不够,而是中国球队的毛病这么多年来就一直没有改进,即抗压能力不行。中国球队的实力和能力如果有100%,但在这种有压力的比赛面前,最多只能表现出70%,甚至连70%都不到。但是,韩国的球队和球员,如果能力和水平有100%,他们却可以在这种有压力的比赛中100%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这是中超和韩国球队最大的差距!而且,你可以看到,越是到关键的时刻、越是要你死我活的时候,韩国球队越是能够有更高水平的发挥,而中超球队却折扣打得更多。所以,参加亚冠联赛成绩不好,不是中超球队水平不行、实力不够,而是发挥不出来。这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对于韩国球队成功的另外一个原因,李导称还体现在训练上,“中国联赛的水平不高,最主要就是体现在比赛的攻防转换节奏上不快,而出现这个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于训练水平不高,因为平时训练的水平远低于比赛的实际需求,因此,等到实际比赛中完全适应不了这种高水平的比赛需要。恒大队能够打出来,都是球星多,但这只是一个方面,如果训练强度跟不上、无法达到亚冠联赛的水准,也就是超过韩国、日本球队的训练水平和训练,球星再多也没有用。所以,明年中超球队要打亚冠联赛争取好成绩,如果不是在训练上下功夫,恐怕依然会很难。

“而且,我觉得热身比赛,尤其是赛季前的准备,必须跟高水平球队比赛。2002年世界杯赛韩国队进四强前,出现过多少次0比5的场次?输的全都是强队。但中国球迷、报纸好像无法接受大比分输球,韩国队如果没有这种大比分输球,也就不可能有四强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