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叶振南总结奥运年收官战:亚洲整体水平在提高

腾讯体育11月14日莆田讯 (记者 车莉(微博))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14日在福建莆田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摘取了14枚金牌中的10枚,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捍卫了在自己亚洲体操的霸主地位。作为2012年度的收官之战,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让人满意,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在赛后总结了本次比赛。

“本次亚洲锦标赛,作为奥运会之后的一次重大比赛,亚洲各国家都派出了年轻的选手,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亚洲的体操水平在提高,特别是这两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朝鲜队,男队在吊环、跳马,女队在跳马,难度上都具有世界水平。所以说,亚洲整体都在提高,除了中、日、韩、朝,包括越南伊朗的选手,在单项上都具有竞争力。”叶领队总结道。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锻炼了队员,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说女子的跳马、自由操,我们现在在难度实力上已经落后,日本选手的跟斗已经做了1260,所以对我们来说,除了我们要保持在高低杠和平衡上的领先位置之外,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还要多下功夫。”叶领队表示,“女子全能,我们从未染指过世界冠军,作为体操大国来说,这也是一种鞭策。”

“从男队来说,08年以后,我们加强了全能训练,从目前来看,比赛中能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虽然预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年轻队员还是得到了锻炼。我们的队员,既要有全能,在单项上也要有自己突出的亮点。”叶领队以周施雄(微博) 为例,“就像周施雄的双杠,他的起评分达到7.1,基本上具备了奥运会冠军的水平,今天的发挥也不错,下发也站稳了。其他运动员在单项上也要下功夫,在全能的基础上,有几个突出的单项,那么对于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整体的排兵布阵上,将会非常有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