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不知道的马拉加 训练设在未竣工的市体育场

“代我向张力(微博)问好”

马拉加(微博 数据) 每年有300多天的晴天,因此被称作“阳光海岸”,而我却在这里赶上瓢泼大雨,飞机也因此晚点了2个小时。但这趟旅行是愉快和幸运的。这里的人们开朗体贴,他们的笑容是阴霾中的阳光。钱的确改变了许多东西,但无论过去还是将来,阳光、沙滩和足球都是永恒的存在,任何东西都不能改变马拉加人对快乐的追求。

马拉加近两个赛季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颇有竞争实力的球队,每一天都在实现自我突破,国际赛场成绩令人讶异——这些是我此行的目的。但这样一支现实的西甲强队居然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别说拉科鲁尼亚比利亚雷亚尔,就算莱万特这样的穷光蛋,也在巴伦西亚郊区的布尼奥尔有一片设施完善的训练营。而马拉加的日常训练却是在马拉加城市体育场,一个尚未竣工的体育场进行。

这座2009年建成的体育场坐落在马拉加机场附近,受房地产崩盘冲击,后续资金不到位,因此只改了一侧看台便草草收工交付使用。2010年,马拉加俱乐部从市政府租下它做训练场用,同时也当做女队的主场。只有一边看台颇有点古希腊剧场的意思,可“马拉加城市球场”几个大字中缺了个“M”,令人不禁莞尔。

这点尴尬不打紧。球场草坪符合国际化标准,建好的这一面看台也有更衣室和新闻发布厅。我见到了阿根廷德米凯利斯,他居然提到了我的同事、德甲记者张力:“代我向他问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说来也巧,在我完成对马拉加探访的时候,张力正在拜仁(微博 数据) 俱乐部采访戈麦斯。当他听闻德米凯利斯向他问好之后,立马回忆起当初采访的情景。那是2008年底马拉多纳刚刚出任阿根廷主帅的时候,而在谈到老马时,德米凯利斯很是小心,就怕祸从口出。

封闭训练时,新闻官苏萨娜请记者喝咖啡。我在网上看到传闻,中超有球队放风要找一位左脚的中场组织者,有央视同行猜测可能是马拉加中场杜达,引起一阵猜测。苏萨娜叹道:“谣言太多,辟不过来。“但她转脸又玩笑道:“赶紧把那个家伙(杜达)领到中国去,教他学学汉语。我们对他的西语已经无能为力了。他一辈子都在西班牙踢球,可说的那是个什么东西?”

马拉加没有非常辉煌的足球历史,但随着新东家入主,俱乐部自觉翻新了球场。看台、包厢和新闻中心对于一家小俱乐部来说已算得奢华。客队更衣室里可见克鲁伊维特、劳尔等人的球衣,而一条幽深的走廊引向的奖杯陈列室里,2002年的国际托托杯,是俱乐部108年历史上最重要的荣誉。单为这个和其他分量更轻的奖杯设一座陈列室是否小题大做?希望以后能有与这座华丽衣橱相配的王冠被摆进来。

我们在看台上碰到了巴斯蒂,马拉加CF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不算此前马拉加CD时期)。他并非俱乐部名号最响的球星,因为他逞英雄时,马拉加长年在西乙和西丙徘徊,但马拉加人仍尊敬他,当他作家人。无论新主人还是旧功臣,在这里都得到平等亲切的对待。尊重历史,才能拥有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