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人世界杯8强:南美德比将打响 俄罗斯或爆冷

阿根廷VS巴西葡萄牙VS意大利,这是多么令人期待的大战。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球迷们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经典的对决。2012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世界杯将于今天进入1/4决赛,经过11个比赛日的拼杀,8支劲旅从全部24支参赛球队中脱颖而出。和11人制足球的格局一致,五人制足球世界依然被欧洲和南美统治,进入八强的球队5支来自欧洲,3支来自南美。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两场经典对决,俄罗斯西班牙的比赛将是今年五人制欧洲杯决赛的重演,乌克兰哥伦比亚的较量将决出本次杯赛的最大黑马。

阿根廷VS巴西 11月14日 17:00(北京时间)

Huamark室内球场

这是南美双雄在五人制世界杯上的第6次交锋,前5次交手的胜者均为巴西,而且其中4次是三球大胜。在五人制足球领域,阿根廷还不是巴西的对手。刚刚在1/8决赛中16比0大胜巴拿马的巴西人却有足够的警惕,主帅索拉托说:“阿根廷的防守非常好,反击的质量很高,这场比赛绝不会轻松,局面将是五五开。”阿根廷教头拉朗纳加则表示已经杀入八强的他们已经全无压力,对巴西的比赛会全力一拼。

历史上,这对南美近邻之间的足球较量从来不乏亮点,而在南美预选赛中意外失手的巴西人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今天的较量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哥伦比亚VS乌克兰 11月14日 19:30(北京时间)

Huamark室内球场

哥伦比亚在1/8决赛中意外将亚洲霸主、世界排名前5的伊朗队淘汰出局,爆出了冷门。这支球队以防守著称,10号卡罗·安赫尔罗特是攻击核心。在首场比赛输给危地马拉后,他们迅速调整心态,第二场11比3大胜所罗门群岛,拿到了16强资格,并再进一步杀入八强。主帅冯内拉表示,以前哥伦比亚采用进攻打法时,场面很精彩,但却总是输球。因此,他们本次杯赛采取防反策略,并受到奇效。

在8月的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上,乌克兰就战胜了巴西和葡萄牙后杀入决赛,并最终问鼎,显示了这个国家深厚的五人制足球基础。这支球队身体素质极佳,防守布阵也非常缜密,1/8决赛只用了半场就6球领先亚洲新科状元日本,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西班牙、意大利和俄罗斯对欧洲五人制足球统治的新军。只要把握好心态,乌克兰在1/4决赛中拿下哥伦比亚应该不是难事。

葡萄牙VS意大利 11月14日 19:30(北京时间)

Nimibutr体育馆

葡萄牙和意大利都是欧洲足坛的传统劲旅,在本次世界杯的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定。在与巴拉圭的1/8决赛中,葡萄牙人打出了本次杯赛最漂亮的一仗。以C罗(微博 数据) 为偶像的7号卡尔迪纳尔目前打入7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对阵意大利的比赛,葡萄牙还要仰仗卡尔迪纳尔的发挥。

意大利的打法整体感很强,小组赛三场全胜,1/8决赛也轻松拿下埃及。目前,8号佛尔蒂诺打入5球,11号阿西斯破门6次,10号多斯桑托斯和13号利马分别奉献4次助攻。可以说,意大利每位球员都是攻击点,这是他们最致命的武器。

2008年的五人制世界杯,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加时赛惜败于西班牙,此番他们的目标应该不止是重返四强。这场硬碰硬的较量,意大利人的优势更大。

西班牙VS俄罗斯 11月14日 22:00(北京时间)

Nimibutr体育馆

西班牙是两届五人制世界杯得主,欧洲冠军;俄罗斯则是上届世界杯四强球队,在今年的五人制欧洲杯决赛中与西班牙人激战到了加时赛。底蕴方面,西班牙人更有优势,而俄罗斯在实力方面已经丝毫不逊色于今晚的对手。俄罗斯在本次杯赛中已经打入了30球,而失球数却是零!

西班牙队此前遇到的对手普遍实力一般,揭幕战被伊朗逼平后,他们先后战胜了巴拿马和摩洛哥,1/8决赛淘汰了东道主泰国。今天,他们将首次与欧洲球队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绝对不会轻松。不排除本场继续激战到加时赛的可能,俄罗斯爆冷杀入四强的几率绝对不可忽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