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门师兄弟冠亚相争 QQ游戏象棋盛典在京收官

同门师兄弟冠亚相争 QQ游戏象棋盛典在京收官

任刚胜同门夺冠(更多精彩图片)

11月12日,历时近2个月的“天下棋弈”之QQ游戏象棋盛典网络赛在京迎来现场总决赛,来自北京23岁棋手任刚最终以2:0的成绩战胜同门师弟董子仲,成为首届“天下棋弈”象棋网络赛冠军。

同门师兄弟冠亚相争,蒋川盲目棋对阵不敌任刚

据悉,参加总决赛的两名选手均为象棋名师方士庆的得意门生:任刚曾在2009年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中夺得冠军,只因胜率不足76%,最终与“象棋大师”失之交臂,而亚军董子仲则在今年第九届“威凯杯”全国象棋冠军赛上力压群雄赢得冠军,成为本年度新晋象棋大师。棋技相当,彼此相知,让本届“天下棋弈”网络赛的总决赛精彩不已。

首局董子仲先手,在前10分钟内,双方尚未有一子过界,仅在己方内布局防守。进入快棋读秒阶段,19岁的董子仲率先发起进攻,先卒过河,任刚沉着以对,兼顾防守的同时抓住董子仲的一次失误,先下一城。第二轮,任刚先手,双方均以飞象开局,经过10分钟的“拉力”后,局势对黑方(董子仲)十分有利,但眼看胜利的天平将要倾向黑方的时候, 董子仲一时大意,忘记控制赛时,最终以“超时”的原因戏剧性的输掉了第二盘比赛。至此,任刚以总比分2:0的成绩战胜了董子仲,成为首届“天下棋弈”网络赛的冠军。

赢得比赛的任刚不骄不躁,愈战愈勇,在接下来与象棋特级大师蒋川盲目棋表演赛上,任刚一改以往的防守姿态,积极展开攻势,一鼓作气,再下一城,成为本届QQ游戏象棋盛典网络赛的最终赢家。

QQ游戏象棋盛典激发国粹新能量

赛后,冠军任刚在向媒体分享赛事感受时表示:“参加这样的象棋网络赛很激动也很新鲜,我现在还是在读学生,没时间进行专业比赛,非常感谢QQ游戏提供了这样一个专业的赛事平台,很荣幸能够获奖。”同时,总决赛特约嘉宾,象棋特级大师蒋川也对此次象棋盛典QQ游戏网络赛的举办大为推崇,他认为,此次网络赛的举办对于象棋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利用网络的便捷性,结合象棋协会机构的专业指导介入,使本次比赛涌现出大批的年轻象棋爱好者,经常举办这样的赛事,中国象棋的未来发展就会“复兴”有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 此次QQ象棋盛典共吸引了87万棋迷报名,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不同的年龄阶段,其中不乏民间高手。在最终选出来参加决赛的64强选手中,有13岁时曾夺得全国象棋儿童赛冠军的研二学生,战胜过象棋大师黄薇并多次夺得地方象棋大赛冠军的中学教师,也不乏曾与许银川等多位大师对弈过的退休干部,更有专业的象棋人士。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陈泽兰对此予以了高度评价:“开始没有预料到这么多人参与,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们认识到古老的游戏也可以赋予新的生命,象棋在现代文化生活中还是占有很大比重的,网络为棋院提供了新的平台,这次与QQ游戏的合作让我们对于象棋的市场化推广发展有了新的思考,未来我们会继续保持与QQ游戏的合作全力支持推广QQ游戏专业的象棋网络赛事,同时也会不断突破探索来增加赛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