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蓝双雄现最大短板 切尔西夺冠?买替补先!

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替补继续给利物浦施压,切尔西无奈的被苏亚雷斯将比分扳平

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替补继续给利物浦(微博 数据) 施压,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无奈的被苏亚雷斯将比分扳平

腾讯体育讯 本轮联赛,英超(微博 专题) 三大争冠豪门的对手都不算弱,曼彻斯特双雄赢得惊险,能拿下三分坐稳联赛前2宝座,靠的是两大替补埃尔南德斯和哲科的临危救主。可切尔西被利物浦追平之后连续遣上摩西斯图里奇两大替补,却徒劳无功。对比之下,蓝军的夺冠最大短板暴露无遗,这绝非冬季重金买入法尔考所能弥补的。

替补旧主是本轮英超的一大话题,埃尔南德斯替补登场,在曼联(微博 数据) 2球落后维拉的危机关头,小豌豆梅开二度兼造荷兰国脚弗拉尔乌龙,帮助红魔3-2逆转取胜,曼联得以保住领头羊的位置。哲科亦然,在曼城(微博 数据) 1-1战平热刺(微博 数据) 的情况下,波黑神锋替补登场15分钟便奉献绝杀进球,力助蓝月绝杀对手,在积分榜上超越切尔西,紧追同城死敌。

从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曼彻斯特双雄逆转取胜的关键就是替补。埃尔南德斯和哲科本赛季以替补身份分别贡献3粒和5粒联赛进球,两人为双雄挽回了太多分数,若无他们,现在稳坐榜首的依然会是切尔西。小豌豆加盟曼联以来英超替补共有10球入账,队史仅次于索尔斯克亚;后者22个英超进球有11个是替补完成,竟高达50%。如你所知:英超历史上以替补身份打入10球以上的球员只有16人,上述两人皆忝列其中!

对比之下方显切尔西短板之“短”——蓝军替补席、尤其是进攻端无可用大才,导致在面对与曼市双雄相似的局面时缺少逆转比赛的能力,从积分领先到落后曼联3分,差距就是这么出现的。本赛季谁为蓝军替补进过球?拥趸首先想到的是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第4轮奉献绝杀进球的摩西,还有其他人选吗?4-2战胜热刺、最后时刻进球的斯图里奇,以及联赛杯5-4淘汰曼联的阿扎尔和拉米雷斯。不过与红魔一战,切尔西本来就是轮换,天下皆知两位“替补”乃绝对主力。这就意味着,本赛季英超11轮,蓝军的替补进球只有1个,与曼市双雄的差距如此之大!

这种差距在切尔西面对较弱球队且迅速领先的情况下看不分明。从数据统计来看,蓝军之前半场领先的4场联赛均取胜,而前25分钟恰恰是他们进球的爆发期,共有8球,比其他任何时段都高,这说明切尔西善于先发制人,主力四重奏开场狂轰滥炸,往往就能让对手缴械投降。但一俟遇到利物浦这样量级的敌手,即便领先也未必能胜,这就需要B计划挺身而出了。另一数据更进一步证实: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切尔西的成绩只是1胜1负。

替补不力、缺少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显出切尔西在面对复杂局面时B计划的欠缺,更源于俱乐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不作为”。在放走德罗巴(微博)之后,蓝军虽然在夏窗砸出重金,但全部用于中场改造,锋线上除了留用斯图里奇之外,并未给托雷斯找到合适替补。这样一来虽然场面有极大改观,但切尔西在锋线上无第二选择,斯图毕竟乃边锋出身。反观曼市双雄,选择多多,而且风格绝不类似。此外,切尔西也未做到人尽其才,以突破犀利著称的马林(微博)抱怨没有出场机会,冬季有可能重回门兴就是一例,而马卢达在预备队表现出色,却依旧被迪马特奥置之不理。

还有一个多月冬季转会窗口就将开启,切尔西的最大目标是法尔考,不逊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的大杀器。“老虎”若真的加盟,很难想象他会担任替补,在中场不变的情况下,回到板凳席的只能是托雷斯,但T9从来都不擅长替补建功。所以说短板并非买入一个法尔考就能解决的,到时切尔西若患上“法尔考依赖症”(比如曼联的范佩西“依赖症”),谁又能成为蓝军的“小豌豆”呢?答案难产中。

最后还要提一下利物浦,因为红军与切尔西的短板几乎完全相同。本赛季为红军替补进球最多的是谁?头号射手苏亚雷斯!2场全是在欧联杯,而且利物浦全部失利。换句话说,红军的问题更严重:替补在联赛寸功未立,0球!这说明利物浦的替补席实在无人可用,除了尚显稚嫩的小将,便是被罗杰斯弃之不用的“名将”。本赛季至今,红军是唯一一支在比赛最后15分钟没进球的球队,这点已很说明问题。没有能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的第二力量,这也就难怪利物浦本赛季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只有3平2负的糟糕战绩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