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称签约塞勒是捡到宝 新疆新赛季目标冠军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 皮蓬)昨晚,CBA季前赛贵阳站的比赛正式打响,南钢队在首场比赛中以80:100负于崔万军领军的新疆队。要不是新疆队西热力江(微博)在末节的“三分雨”,南钢队还有取胜的机会。虽然输了比赛,但球队的心情还不错,新援塞勒的表现让球队非常欣慰,南钢领队王继华笑称“捡到了金元宝”。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的摘牌大会上,南钢队摘下了上海队的江苏扬州籍球员彭飞(微博),这也是一名悍将。

塞勒给力 教练竖起大拇指

此次季前赛,比起胜负,球迷们更关心球队新赛季的变化,而新外援的表现尤其受到球迷关注。昨晚,中锋塞勒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而亚洲外援本尼也中规中矩。

在上海队效力期间,塞勒的特点和缺点一样明显,优点是长着210cm以上的强壮身板,防守和篮板能力突出,弱点是体重太大,移动速度慢,体能差,而且控制不了犯规。好在有了NBA(微博)经历之后,加上来南钢队之后邱大宗的特训,塞勒的移动速度提高了。昨天的比赛他甚至有两次直接参与了快攻并灌篮得分。看到这一幕,领队王继华笑不拢嘴了,“真是捡到金元宝了,跑得真快啊,看来这段时间跟着邱指导练得不错。”王继华说道。

面对渐渐老去的巴特尔(微博),塞勒展现了自己强悍的一面,在低位频频单打大巴,而在篮板球的争夺上,更是占据了优势。最让王继华欣慰的是塞勒的防守,新疆队的辛格尔顿是出了名的“弹簧人”,只要让他在内线拿到球,基本上就是暴扣。但昨天的比赛,辛格尔顿在篮下抢到两次前场篮板球,一次直接冲起来想扣篮(微博),被塞勒的壮实身躯直接弹飞了。另外一次,辛格尔顿准备上篮,塞勒大手一伸,前者无奈选择传球,却被塞勒断了下来。“防守比以前好多了,特别是肯动脑筋了。而且今天体能状态也相当不错啊。”王继华笑着说。邱大宗对塞勒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一直竖着大拇指夸赞他的表现。昨晚,他得到了15分4篮板3盖帽和5助攻的全面数据。而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南钢队参加正式比赛。

亚洲外援本尼得到8分,此外,胡雪峰(微博)15分,易立14分,孟达(微博)12分,刘亚晖11分。美中不足的是,哈里斯目前因为私人原因滞留在香港,何时赶到贵阳还是未知数。好在本月13号和15号,南钢队将在长沙与山西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哈里斯应该能赶上。

教练斗法 两名帅移形换位

江苏队与新疆队颇有渊源,球队主帅邱大宗曾执教过新疆队,新疆队中锋唐正东(微博)出自江苏队。而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执教过江苏同曦(微博)队。

不过现在这支全新的新疆队让邱大宗也感到有些陌生,比赛开始前,徐国翀和木拉提这两位新疆队的老臣都主动上前与邱大宗打了招呼,而新疆队队医老郭也特意找到邱大宗聊了两句。“我对新疆队还是挺有感情的,尽管这里面我认识的人已经不多了。但今晚的比赛,我肯定想赢啊。”邱大宗说道。

崔万军对南钢队上下都很熟悉,因为执教同曦队的时候,球队与南钢队都在仙林基地训练,平时的交流并不少。执教同曦队两年,崔万军帮助球队拿下两座NBL联赛的金杯,此番远去执教新疆队,崔万军依然关注着同曦队,见到相熟的记者,崔万军主动聊起了同曦队的话题,“去年丢了冠军挺可惜的。今年CBA联赛又开门了,希望同曦队有机会能够冲进去啊。我平时与冯欣、孙先岭和房辉等球员还保持着联系,一直关注着呢。”崔万军说道。说起执教新疆队,崔万军说:“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执教CBA球队,我们老板对我特别关注,让我千万不要有压力,这个赛季,老板也没有给我定任务。老板还经常给总经理打电话,说不要给小崔压力。当然,作为新疆队来说,目标永远是冠军。我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崔万军说道。

昨晚,尽管实力强劲的新疆队取得大胜,但在邱大宗的带领下,南钢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赛后崔万军和邱大宗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是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