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内线悍将再遭摘牌 佛山:这是双赢的结果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摘牌大会今天下午进行,其中新疆悍将买吾兰继上个赛季后,再度被佛山队摘走。佛山队领队史利平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佛山队和买吾兰来说是双赢的局面。”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摘牌大会中,共有5名球员被摘牌,佛山与买吾兰再续前缘,江苏则摘走上海的彭飞(微博),山西摘走新疆的孙伟博(微博)和天津的刘伟,辽宁摘下青岛的王庆明。

CBA摘牌大会是篮协从2003-04赛季开始实行的一项球员交流制度,每支球队保留注册球员中的10人之后,将可以交流至其他球队的球员“挂牌”,然后按照上个赛季积分榜从低到高的顺序进行摘牌,如果被挂牌球员被其他球队摘走,则要为摘牌球队效力一个赛季,不过每支球队最多只能被摘走两人。

上赛季的摘牌大会上,买吾兰就被佛山摘走,并南下佛山效力了一个赛季。对于再度选择买吾兰,佛山队领队史利平解释道:“经过上赛季的合作,买吾兰对佛山有着不小的帮助,表现非常适应,与球队上下的关系也非常好。佛山队正好需要像他这样的内线球员,今年夏天,我们本来想跟新疆商量让买吾兰永久转会,可惜未能成行。既然摘牌大会有机会再次得到他,我们也就选择再租借他一个赛季。”

去年此时,买吾兰被佛山队摘牌后,他本人和新疆俱乐部都显得有些意外。而本赛季再度摘牌,两家俱乐部事先已经有了默契。“佛山和新疆正好都在贵阳打季前赛,两家俱乐部此前正好就这事情有交流,而买吾兰本身也做好了准备。”史利平解释道。

据史利平介绍,新疆同意让买吾兰离队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买吾兰今天上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体测补测,但遗憾未能过关,由于新疆已确定把唯一的体测豁免权交予老将巴特尔(微博),买吾兰如无法通过体测则无法获得新赛季上岗证。史指导透露:“刚好佛山队此前的体测中全员过关,可以把免测权给买吾兰,他来到我们队后就不存在无法上场的问题。”

上个赛季效力佛山队期间,买吾兰出场27次,6次首发,场均为球队贡献4.0分1.2个篮板。据悉,目前身在北京的买吾兰将先返回新疆的家中处理私事,然后将再次南下佛山,与球队会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