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落选或激励留恒大 被逗趣明年亚冠捧最佳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年度最佳阵容中独占4席,孙祥、孔卡、郑智和郜林分别入选。除此之外,广州还拿到了最佳人气赛区(场均37250人)和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的两项奖杯。不过,孔卡意外与中超最佳球员荣誉擦身而过,成为当晚最大冷门。该项大奖由最佳射手、来自江苏的外援前锋达纳拉赫夺得。

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表示:“本赛季中超联赛与以往相比的进步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比赛观赏性明显提高,带来收视率的增加,现场观众的增多。二是各俱乐部投入增加,有效时间提高。三是各俱乐部加强管理,整体运行平稳。”

在本届中超颁奖典礼设立的7个单项奖中,最佳射手归属江苏舜天队罗马尼亚外援达纳拉赫(23球)、最佳本土射手则是来自山东鲁能队的王永珀(微博)、最佳门将则毫无悬念的由江苏门将邓小飞获得,他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创造了643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最佳新人奖被北京国安队小将张稀哲(微博)摘得。谭海蝉联了代表裁判最高荣誉的金哨奖,苏继革获得最佳助理裁判奖。

最具分量的两个奖项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奖中,德拉甘击败里皮(微博)和高洪波成为最佳主帅。也许是因为心情过于激动,他在上台领奖时还险些跌倒。谈到自己领奖的感受,德拉甘说:“坐在台下的感觉,比在替补席上还要难熬。”

至于代表球员至高荣誉的最佳球员奖是所有奖项中竞争最为激烈的,现场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介绍说,达纳拉赫、孔卡和郑智三人在球迷网上票选阶段就交替领先,不过最终达纳拉赫成为“中超先生”还是令现场颇为愕然。

携夫人和孩子本杰明盛装出席的孔卡,看得出也非常失望,不过他还是大度的鼓掌为对手送上祝贺。由于达纳拉赫前往德国疗伤未能出席,这也导致现场在颁出这个最具分量的大奖时略显冷场。

虽然恒大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但在典礼上收获的个人奖项却不算丰硕。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他们去年是冠军,今年也是冠军。在我心中,他们每个人都是最佳。”典礼结束之后,刘建宏也向刘永灼逗趣说:“我们不给孔卡发这个MVP,就是让他明年代表恒大去亚冠赛场去拿。”也许对于巴甲MVP而言,未了的中超MVP心愿会成为他再留一年的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