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林挡拆过多遭质疑 德尔菲诺:早被对手看穿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取得两连胜开局之后,休斯敦火箭队却在主场遭遇连败。火箭的后场双枪组合威力大减,进攻端办法不多。《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采访中发现,一些球员对于球队如今的进攻战术表示怀疑,因为火箭的进攻套路全在对手的掌控之中,这让火箭队陷入了被动。

阿根廷前锋卡洛斯-德尔菲诺在采访时就谈到了火箭队的进攻问题,他觉得火箭一直在拿挡拆作为主要手段,这一招很容易被对手判断。他个人觉得,火箭队需要多通过跑动和空切来作为常规进攻,而将挡拆作为关键时刻的武器。

“有时候我们的战术被对手读透了。”德尔菲诺说,“因为我们队中有林书豪(微博)和哈登,因此挡拆做得特别多。但其实他们也是可以给别人创造机会的典范,我们应该在挡拆之前做点别的。如果不行,等到进攻最后10秒的时候再执行挡拆,这要比一过半场就面对对手铁桶防守进行挡拆好得多。”

德尔菲诺的观点并不是特例,球队中的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也认为,目前球队应该多坚持转移,打流畅进攻。

“哈登是一个挡拆型控卫,既能够打挡拆顺下,也可以外切。但球员之间还没有建立最好的化学反应,我们还不能全部摸透林喜欢怎么打,哈登喜欢怎么打。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点在哪里。”帕特森说,“当然,这一切迟早会搞定的,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在训练中建立化学反应。”

谈哈登,对手如临大敌

北京时间周六上午9点,火箭将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届时哈登将迎来最佳防守阵容球员托尼-阿伦的挑战。

目前,哈登以场均30.3分高居联盟得分榜首位,但对阵灰熊,他的对面站着防守悍将托尼-阿伦。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为防守哈登做什么专门部署,但是谈到了防守哈登的要领。

“防守他的关键是做出预判,要切断他和其他球员之间的联系。”阿伦说,“我会尽力去跟他对抗,迎接挑战。”

哈登在雷霆时与灰熊交锋,经常可以让对手头疼。如今在火箭他站到了明处,成为先发,表现让更多人震惊。灰熊队控卫康利就说:“我其实一直好奇,如果让哈登成为先发,会有怎么样的表现。现在我们开始看到了,不知道他能否一个赛季保持下去。”

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期间,鲁迪-盖伊曾经与哈登有过合作,盖伊表示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哈登可以领导一支球队。

“每个人都知道他能够有这样的能力,他物超所值。”盖伊说,“联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只要得到机会就能脱胎换骨。我们队中也有3个这样的家伙。目前为止,哈登的表现很棒。”(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