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李宗伟婚礼:比林丹的还复杂 彩排三小时

揭秘李宗伟婚礼:比林丹的还复杂 彩排三小时

并不是约好的,近来喜事都挤到了一块去。羽坛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也宣布了婚期,他要迎娶女友黄妙珠,婚礼定在11月9日、10日两天,比郭晶晶还早一天。新娘还是黄妙珠,他的前队友,曾经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女单头号。这么一想,李宗伟与林丹(微博 博客)的恋爱模式几乎一模一样,恋爱对象都是队友,都是少年时期就埋下的恋爱种子,都是经过了漫长的恋爱长跑才最终走到一起……两人连婚期都只差两个月。唯一不同的是——相比林丹与谢杏芳(微博)的稳定,李宗伟与黄妙珠分分合合,甚至到今年奥运会前,都没有人知道李宗伟的“运动员未婚妻”是谁。

婚礼分两场:隆重版与浪漫版

这对大马“金童玉女”的婚礼有点儿仓促,奥运结束后,李宗伟与黄妙珠原计划将在明年完婚。忽然提前是因为黄妙珠祖母忽然去世,根据风俗,他俩必须在100天内完婚,否则就得等上3年。“我们在讨论之后选择了尽早举行婚礼。如果等上三年,那时我就太老啦!”李宗伟有些迫不及待,但这样的结果,就是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准备婚礼——恰好与奥运后两个月不到就办婚礼的林丹、谢杏芳有一拼。不知道李宗伟遇到林丹,是否会请教一句婚礼注意事项。

比林丹的婚礼还复杂,按照李宗伟的设想,婚礼将分两场。

第一天会在吉隆坡举行“清真宴”,大马各界名流与世界羽坛名将均在他的邀请名单上。大马首相纳吉与夫人、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等已经表态会出席。不过林丹夫妇还没有确认是否会去一趟马来西亚。

第二天婚礼还将继续,只有亲朋好友参加。李宗伟将地点定在马来西亚雪邦黄金海岸的海滩上。10月初,两人特地去现场进行了彩排,还花了3个多小时在海滩上拍了婚纱照。根据彩排流出的照片看,仪式现场座椅安排并不多,是一场粉红色主题的浪漫婚礼。婚礼迎宾板上除了新郎新娘的名字,还有可爱的新人Q版漫画,惟妙惟肖。

黄妙珠辞职,做“专职新娘”

不同于林丹一手包办婚礼,想给谢杏芳一个惊喜。李宗伟的婚礼,筹备人是新娘黄妙珠。

为了这场婚礼,黄妙珠特意辞去了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羽毛球主教练一职。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是马来西亚第一所体育学校,李宗伟这对准新人都曾是这里的学生,黄妙珠去年因伤退役后,就回学校出任羽毛球队总教练。

不过另一头,李宗伟也号称自己忙到焦头烂额,“但我乐此不疲”。可是转头看看婚前这个月,新郎还在满世界飞的打比赛,刚刚打完中国的羽超联赛,上周又飞去了欧登塞参加丹麦公开赛……比赛一排就排到了婚礼后:“11月13-18日是中国公开赛,离我的婚期太近了,我都不确定是不是会去参赛。”新郎先生,洞房花烛短,您怎么还着急出门打比赛?

不过这对新人还没来得及度蜜月,就已经被问及婚后的生崽计划。李宗伟说:“我希望最好是男孩,不过妙珠又说我重男轻女,所以我想要一男一女,但妈妈又嫌两个太少……那就三个吧。”

至于是否会教孩子打羽毛球?“妙珠说就让孩子自己自由做决定。”李宗伟是大男人思路,家里的事就由妙珠做主,他的职责就是出外赚钱养家。

终于不再地下恋,最爱黄妙珠耐心

李宗伟、黄妙珠与林丹、谢杏芳无比相似,都是年少时就把对方放进了心里。

回想起来,李宗伟说:“我在打青少年比赛的时候就已经认识黄妙珠了……那时我还是个无名小辈,她就认识我、喜欢我……一直都没有变过。她已经等了我很长时间,现在终于到我娶她的时候了。”

曾经很长时间,黄妙珠家人都反对她与李宗伟在一起,以至于两人在马来西亚只能地下恋。2007年黄妙珠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夺冠后,她第一次公开恋情。可没想到两年后,两人还是宣布分手。

就在今年初,李宗伟在全英公开赛上受伤,黄妙珠去医院探望他,李宗伟说:“我们两人又慢慢旧情复燃,重新走回一起。”

其实两人分手后仍保持联系,“过去谈恋爱时也有吵架,双方都在检讨自己。我一直忙于比赛,不过当妙珠退役当教练后,情况就好了一点……”李宗伟这样总结自己的恋情得失。

走过那么长时间,他们最爱对方什么?

当初热恋时,黄妙珠曾说欣赏李宗伟在球场上的智慧。“他好聪明的,简直就是狡猾,你看他在场上脑子转得多快啊,手上动作变化那么多,看得眼睛都花了。”

到如今,再让李宗伟说爱的理由,他说是黄妙珠的耐心。“她是个很有耐心的女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在过去的11年中,我们分分合合了好多次,也有过误解,但她始终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申江服务导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