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雄起国足熊市新低! 国字号已然全线崩塌

中超雄起国足熊市新低! 国字号已然全线崩塌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屏

本报记者组报道

11月8日晚,广州,中国足球星光灿烂。中超年度颁奖礼,为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高调地画上句号。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赛季: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等顶级巨星先后加盟,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微博)强势登陆……火爆的中超引起世界关注,自身上座率和收视率也在2012赛季创历史新高。中超影响力提升,让联赛未来可期:据悉,已有两家拥有国际背景的经纪公司开出天价,谋求赞助未来数年中超。

逐渐走出寒冬的中超开始进入一条上升通道,但中国足球并没有因此彻底回暖。相比中超联赛“雄起”的繁荣迹象,作为整个国家足球尖子代表的国字号却再创“熊市”新低。

国际足联11月7日公布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男足继续下滑,列世界第88位,亚洲第8——这是中国队近两年来最低排名。与此同时,11月7日晚,1993年龄段国青队0比1负韩国,亚青赛小组赛三战皆败,创国字号参加国际比赛最差战绩。国青队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坦言:“我们完全跟不上比赛节奏!不仅是同组韩国、伊拉克,甚至泰国队节奏都要强于中国队。另一个小组叙利亚澳大利亚、沙特、卡塔尔的攻防转换节奏也远强于我们!”作为冲击2016年奥运会的预备队伍,93国青前途令人极度担忧。

最近一年,国家队无缘十强赛,国少、国青相继从亚少赛和亚青赛小组出局,国字号全线崩塌!中国足协已到了必须对国字号体系进行重建的时候了。在这个过程中,足协内部各管理部门之间关系不顺畅、与地方俱乐部的矛盾冲突,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