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台跳水进世锦赛 27米起跳速度超百公里(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国际泳联(微博)理事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会议并做出决定,确认高台跳水项目(男子27米,女子18米)正式列入2013年7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举行的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从国际泳联的举措看,未来这一项目甚至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国际泳联做出将高台跳水引入进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决定。这种极限高台跳水的跳台高度将为27米,运动员入水时的速度会超过100公里。目前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实施的高台跳水最高为10米跳台。

极限跳水在欧美非常流行,跳台有23米、25米、27米等不同规格,在法国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都举办过国际极限跳水比赛。

这种比赛通常地点都会选择在室外,甚至公开水域,符合阳光、室外的风格,与目前世锦赛实施的公开水域长距离游泳相得益彰。比如法国站的比赛就曾经被安排在古堡外进行,而高台跳水对入水点的深度等要求都非常高,是一项对人生理和心理承受极限的挑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