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霸!恒大挖角凯塔 新大连PK恒大目标竟仅前8

争霸!恒大挖角凯塔 新大连PK恒大目标竟仅前8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金山淞(微博)大连报道

如果赵明阳收购大连实德(微博)成功,那么新大连队的实力和能量,在整个中超赛场,也只有广州恒大队堪与匹敌。

留用三个堪称中国联赛中配合最为和谐默契、而且效率最高的中前场外援,拥有于大宝和于汉超(微博)两个国字号边翼,还有赵宏略和李学鹏等后防球员,再加上陈涛这样的进攻组织天才,新大连队的人员配置已不逊色于广州恒大(微博),而且广州恒大队在新赛季还面临变数,他们的外援还将调整、内援也将处于位置更迭。因此,几乎没人否认,新连军下赛季将具备和恒大一较高下的实力。

不过,赵明阳非常低调。“如果收购成功,明年我给我们队定的任务是保前八。”他望着记者吃惊的表情,“你不理解?很多人听我这样说,都不理解,其实,他们不明白,一支球队是需要时间磨合的。实德队现在的打法就是开大脚,而且长年累月都是这样的踢法,队员们都习惯了。而阿尔滨现在尤其是中前场很细腻,这是两种风格的球队,差别太大了。尤其是中前场的差别更大,把这两种风格捏合在一起需要时间。”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我搞企业我知道,搞企业不能说假话,要实事求是,搞足球也是这样。别人做事一拍脑门,就做了,我可不这样,我不拍脑门做事。”

本赛季,赵明阳给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制定的任务就是保级,但如今球队已经排在了积分榜上的第五。因此,可以肯定,赵明阳的低调是他的行事原则和性格而已,但球队实际的走向,应该会有一个乐观的预期。

“我还是觉得,两个球队的融合,不是简单的1加1,我看了这么多年的球,所以我比别人都清醒。因此,明年我们要以稳定为主,让谁见到我们,都明白我们不是菜鸟,这就行了。我个人认为,我们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来稳定队伍,这样才能逐渐出成绩,稳定压倒一切。球队是人在搞,成绩是人做的,只要是人做,就肯定会有起伏,所以,要做到的就是,高潮的时候不要趾高气扬,低潮的时候要有韧劲儿,要能沉得住气才行。”

11月1日下午,有消息称,广州恒大队已经有人和大连实德队的杨博宇商谈,希望买进杨博宇。而在这之前,也曾经有一家著名俱乐部前来大连商议购买凯塔,大连阿尔滨方面不愿意透露这家俱乐部的名字,但据记者了解,这个俱乐部极有可能是广州恒大。因为他们正面临更换外援的局面,而凯塔的位置和特点,正是他们需要的,另外,凯塔这样的巨星,也只有像广州恒大这样的豪门才能养的起。

此前广州恒大队招揽于大宝和李学鹏,都因为赵明阳的个人魅力和果决而没有如愿,而这次广州恒大队又开始在大连出手,大连新队和广州恒大在新赛季还没有来临之前,就已经开始掰起了手腕儿,就未来球队的预期配置来看,下个赛季,两队的这种对峙,极有可能是新赛季的主旋律。

赵明阳并不是很在意他们和广州恒大队的这种来来往往,“我倒希望在球场上有这种南北呼应,在全国范围内,应该有这样的呼应要好一些,像当年的连沪争霸,那时候也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时候。中国联赛需要有这样的局面出现,我也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和广州恒大成为南北呼应的态势。”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