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中超新大连即将出世 携8冠荣耀对抗恒大

合并!中超新大连即将出世 携8冠荣耀对抗恒大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本报记者组报道

本周六(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收官日,也将是大连足球一个历史性时刻:大连实德(微博)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这是实德队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本赛季后,曾经辉煌一时的“大连实德”将彻底退出中国足球历史舞台。

实德绝唱的同时,大连足球也吹响复兴号角:新的大连俱乐部,将在现大连阿尔滨(微博) 掌门人赵明阳的掌控下横空出世,秉承大连足球传统,新大连队很可能形成一股足以挑战广州恒大(微博)霸业的中超新力量。

赵明阳对未来连粤争霸的话题并不回避,“当年的连沪争霸时,正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时候。中国联赛需要有这样的局面出现,我也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和广州恒大成为南北呼应的态势。”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对新大连也很期待,他表示:“中超不能只有一家恒大,必须有更多恒大出来一起竞争,那样中超才会好看。英超(微博 专题) 有四大豪门,意甲(微博 专题) 曾有七姐妹,西班牙有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哪个高水平的联赛不是有两支或以上实力相当的豪门相互竞争?”

当年万达把球队转让给实德时,其转让合同中最清晰的条款即是:如果未来球队继续转让,只能在大连市范围内。而在大连范围内,唯一有兴趣和热情的,只有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其实,赵明阳此前就有过一次收购实德的机会。“2009年,徐明(前大连实德董事长)非常想卖这个球队,当时我在价钱上都没怎么砍徐明的价,但在涉及一些商务合同时,我们没有谈妥。”

赵明阳对本报表示,如果成功收购大连实德,他在中国足球上的累计投入超过8亿元!根据中超规则,收购后两家俱乐部必然合二为一,新大连俱乐部也将继承此前万达和实德创造的8冠历史荣耀和现有两队的全部班底。

据了解,陈涛明年将铁定来大连,于汉超(微博)也将如约回家,再加上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等外援及原实德张耀坤(微博)等主力,新大连的主力阵容不比恒大逊色多少。

两队合并后,中超俱乐部将从16队减为15队,但这次不会出现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后只有15队参加中超的尴尬。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对本报表示:“只要合并收购,中国足协肯定会根据既定预案去增补。”在中国足协预案中,如何增补减少的一个名额也有具体方案:2012年中超倒数第2名与中甲第3名打附加赛。

在与阿尔滨合并之前,实德将士有为“新东家”献礼的机会:最后一轮,大连实德将主场迎战贵州人和。目前中超积分榜上,贵州人和42分,大连阿尔滨41分,如果大连实德阻击贵州人和成功,而大连阿尔滨客场从杭州绿城(微博)身上全取3分,那阿尔滨将最终升至第4,拥有下赛季亚冠机会——如果广州恒大足协杯决赛战胜贵州人和,那联赛第4名将会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资格。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