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打先发其实很简单 重塑大梦时代辉煌

腾讯体育火箭已经有三个赛季没有尝到开门红的滋味了,而在更换了上赛季全部五名先发球员之后,他们在客场逆转击败了活塞,赢得了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拿下37分12次助攻的詹姆斯·哈登和12分8次助攻的林书豪(微博),这对后场组合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哈登表示,从替补到先发对自己而言毫无困难,他已经做好准备在休斯顿打出一番天地。林书豪则一如既往的谦虚低调,更多的是感谢教练和队友。

赛前传出消息哈登已经与火箭签下了一份5年8000万的新合同,这也是火箭队史排名第二的大合同,仅次于当年弗朗西斯6年8500万的合同。考虑到哈登的合同年限少了一年,这意味着他已经成为火箭队史年薪第一人。也许是在这一利好的刺激下,哈登今晚出场44分钟得到37分12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成为NBA(微博)史上第一个在更换球队后的首场比赛就砍下35+12的球员。

“这太美妙了,我的表现不错,球队也赢了球,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这样的结果,我真的很高兴。”哈登说,“老实说,比赛开始前我多少还有些紧张,毕竟在过去一周里围绕我的都是有关交易、签约之类的新闻,我在训练中的精力不够集中。这是我在火箭的第一场比赛,我与队友也没有过多的配合训练,我可不希望搞砸了。幸好,我很幸运,结果十分美妙。”

在今晚之前,哈登整个职业生涯仅有7次先发出场经历,虽然他的实力足以胜任先发角色,但在雷霆队,由于战术需要,哈登只能扮演第六人的角色。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哈登在穿上火箭球衣后能否适应先发位置成为了一种普遍的怀疑论调。“我知道先发和替补是不同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不是问题。”哈登说,“今晚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不管是先发还是替补,我都在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做好准备。我很享受打先发的感觉,这让我从比赛一开始就充满动力。”

对于和火箭签下长约,哈登表示自己有信心为休斯顿这座城市带来足够的欢乐和荣誉。“在交易完成前我的经纪人就已经谈好了,我会和球队签下新合约。我了解火箭队的历史,奥拉朱旺在这里留下了辉煌的印记,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他们总是给球队无限的支持和鼓励。”哈登说,“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这支球队的招牌,希望可以率领球队向更高目标前进。管理层的运作非常出色,假如明年夏天我们可以得到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那么我们也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

与哈登相比,林书豪的星光要收敛了许多,不过12分8次助攻的数据也证明了他的价值。赛后林书豪开玩笑说,希望哈登每晚都可以得到40分15次助攻,这样其他球员的工作就会轻松许多。“不仅仅是哈登,我们的每个球员都打得非常出色。德尔菲诺、阿西克、帕森斯……所有人都很棒。”林书豪说,“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的,但我们挺了过来。我要感谢信任我的教练,感谢队友。”

罗本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