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首胜追平总决赛最佳 欲突破还有更大考验

2012年10月26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以6-4/6-3击败德国一姐科贝尔,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保留出线希望。今年是李娜第二次战总决赛,在首胜后平了去年的成绩,中国金花要想取得突破获得小组出线,还将迎来更大考验,下一场李娜迎战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则显得至关重要。

上赛季,中国金花李娜在法网历史性的夺冠,为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创造了多个历史,凭借这次比赛的优良表现,李娜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正选名单,但是适逢她当赛季状态的最低谷,李娜在小组赛中1胜2负黯然出局,不过能够在首场比赛击败莎拉波娃,李娜已经赢得了中国网球在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创造了历史。

李娜是中国网球的标志性人物,而她似乎也是为了改写历史而生,这位来自湖北的姑娘总能够在不经意间带给球迷惊喜。在今年法网卫冕失败,温网(微博)、伦敦奥运会成绩糟糕的情况下,李娜在北美硬地赛季迎来爆发,她在罗杰斯杯中杀进决赛,虽然没有能够能从科维托娃手中抢走这个冠军,但是一周之后她再次在辛辛那提超五赛中挺进决赛,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让机会溜走,决赛中神勇逆转德国一姐科贝尔,赢得了中国金花首个超五赛事的冠军,创造了历史。

来到亚洲赛季,李娜在日本泛太平洋赛表现一般,但在自己的主场中网接连击败同胞彭帅以及卫冕冠军、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等人杀进四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同时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门票。可以说,李娜在中网展现出来了非常不俗的手感,而且近期也没有受到什么伤病的影响,之前困扰她的感冒问题也已经痊愈,相信一个状态正佳的李娜有望在总决赛再创历史。

这次总决赛,李娜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这一组有美国名将小威、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以及德国一姐科贝尔,对战纪录上,李娜面对小威和阿扎都处于下风。首场比赛,李娜尽管输给了小威,但五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用央视评论员张盛的话说,已经接近小威在温网和伦敦奥运会一共被破发的次数,从这一点可见李娜的状态非同一般。

小组赛第二场,李娜在出线生死战中顶住压力,保证了高质量的发球和进攻效率,虽然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直落两盘击败了科贝尔,取得了小组赛首场胜利,追平了个人在总决赛的最好成绩。当然,这个并非终点,李娜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打进四强。接下来,李娜将迎战最大考验阿扎伦卡,这位现世界第一在本赛季状态惊人,拿到了包括澳网(微博)在内的六个冠军,与小威平起平坐。如果能够击败阿扎,李娜将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四强,再度创造历史,当然我们期待这一刻的到来。(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