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盛赞李娜发挥出色:她的名字已写入历史

2012年10月25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一场小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6-7(2)和3-6不敌美国名将小威,遗憾无缘开门红。尽管输球,但是李娜的顽强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小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衷心称赞了李娜的发挥,并表示大满贯冠军的身份让李娜在比赛中变得无所惧怕。

小威昨天在自己的首轮比赛中横扫了德国选手科贝尔,显示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而李娜今日迎来的是自己在本次年终总决赛上的首秀。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金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但是小威随后依靠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逐渐扭转了局面,李娜在输掉首盘抢7之后,在第二盘的势头有所滑落,最终连丢两盘交出了比赛的胜利,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6负。

赛后小威称赞李娜在今日的比赛中发挥出来了很高的水平:“我今日在首局比赛中打得非常强势,但是随后我就出现了很多的失误,李娜开始发挥自己的水平,她打得真的非常好,这就是造成(我落后)的原因。我在今日比赛中显得有一些发紧,而且我今日的发球也没有发挥很好的效果,直到赛末阶段才恢复了正常。这不是我平日的比赛方式,好的一点是我知道自己完全可以打得更加出色一些。”

赢下这场胜利,意味着小威在过去47场比赛中已经赢得了惊人的45场胜利,唯一输掉的两场是法网首轮输给拉扎诺以及在辛辛那提赛中输给科贝尔。下轮比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在两人过去的交锋纪录中小威保持10胜1负的绝对优势,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小威表示道:“她在今年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拿出比前两场比赛更好的状态,毕竟我面对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但是我没有什么好输的,只要努力打出自己最好水平就好。”

记者最后请小威评价一下李娜最近两年的上升势头,对此美国名将表示道:“在赢得大满贯冠军之前,她对于成功充满了饥饿感,非常想要做得更好,但是有很长的时间她都没有办法越过这条界线。现在我认为她已经拥有了更多的信心,因为她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了,她的名字已经写进了历史,她的成就让无数人感到自豪,现在在参加比赛中她已经没有什么好惧怕的了。”(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