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4-1领先让我想赢 给小威准备耐摔球拍

2012年10月25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WTA年终总决赛一场重头戏当中,李娜在首盘4-1领先的优势下被小威逆转,最终遗憾错失开门红机会。不过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金花表现堪称可圈可点,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自己也肯定了这一点。谈及输球原因,李娜觉得是领先时自己分了神,导致节奏变慢,所以小威抓住了这个机会一举拿下了整场比赛。

尽管李娜今年的目标仅仅是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但是真正站上这块赛场之后,任谁都想取胜,中国金花自然也不例外。首战就面对金满贯得主小威,李娜的情绪变化自然会影响到场上表现,而据她自己赛后透露,其实上场前感觉相当不错:“赛前训练觉得自己状态不错,所以上场前还挺兴奋的。我还跟卡洛斯(李娜教练)说我根本不紧张,也没想到输赢问题,就是尽力去打。”

果然,这种放松的心态帮了李娜不少忙,一开局中国金花就以4-1领先,李娜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但就是这种领先优势让她的心理发生微妙变化:“我觉得自己开始几局打得不错,所以就有想法,觉得是不是有机会能赢她。跟小威打球就是一秒钟都不能松懈,我就是在领先之后节奏慢了点,结果马上就被她逆转了局势。”

此前6次交手小威仅仅输过1次,也难怪李娜急于在总决赛扳回一城。不过尽管输了球,但必须承认李娜较之以前确实有所进步,就连小威都盛赞她现在打球的感觉更加自信。要知道,中国金花在首盘领先时曾经让小威气到摔拍,不过谈及这一幕,李娜并不是特别清楚:“我并没有过多关注她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只是听到主裁判警告了她。比赛就是这样,应该多专注自己的表现,不过,明年他们可以考虑多准备些耐摔的球拍给她。”

从标准的娜式幽默不难看出,中国金花并未因首场失利沮丧,本次总决赛深陷死亡之组也没有太影响到她:“参加总决赛的都是世界前八,打谁都不容易,所以必须用最快速度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不过这对我来说也是个不错的考验。”想要小组出线,接下来两场比赛就必须全力以赴,对李娜来说,这确实是考验。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