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硬碰硬溃于失误 0-2负小威小组出线不妙

2012年10月25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我国金花李娜今日亮相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赛场,她在红组个人首秀中,与小威强硬对攻,一度迫使对手摔拍泄愤,可惜首盘占据4-1优势的金花没能兑现胜利,此后失误不断的李娜被15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迎头赶上,最终以6(2)-7/3-6不敌对手,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比赛焦点

小威前一日已完成小组赛首场比赛,美国名将仅丢5局横扫德国姑娘科贝尔。李娜则是首次出战。虽然中国金花是参加总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唯一一位与今年四大满贯八强皆无缘的,但她凭借与海宁前教练罗德里格斯的默契合作,最后一刻抢得二度通往伊斯坦布尔的门票。李娜与小威此前共交手6次,中国金花1胜5败处于下风,但两人唯一一次室内赛对抗的获胜方却是李娜。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李娜在制胜分(19-18)和失误数(36-31)上都超过小威,一发成功率方面李娜62%同样高出小威的49%,只是一发得分率李娜只有44%,甚至低于自己50%的二发得分率。此外李娜还有5记双误入账,让小威以多破发一局的优势获胜。

精彩回放

开赛之前,小威申请更换球拍并去了一趟更衣室,李娜受到这个插曲的影响,首个发球局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威得到第二次机会时,凭借正拍提拉inside-out率先破发。第2局,李娜发起反击,她的反拍大角度回球为自己迎来网前截击得分,化解了小威的两个局点,美国名将压力之下发出双误,而在破发点上小威又回球过长,李娜逆转实现反破。紧接着李娜连续发球得分,主裁适时改判力助金花Lovegame守住发球局。第4局李娜强硬的接发为她创造了机会,虽然小威救回两个破发点,但她平分之后连发两记双误,送出发球局后,小威气恼得摔烂了自己的球拍。随后李娜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两度破发之后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首盘形势大好。

但是经验丰富的小威经过调整后,在第7局加压李娜的正手,金花承受不住重锤,30平后连续回球出界,遗憾交还破发优势。第9局破发危机继续笼罩李娜,金花双误之后回球挂网,小威连赢3局反而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首盘争夺还没有结束,李娜随后打出绝妙防守好球,小威连丢四分丧失锁定胜局机会。可好不容易追平局分,李娜又因为自己失误遭到破发,幸亏小威也在犯错,李娜网前勾对角将比赛带入抢七。决战时刻,小威加重接发力度,最终以7-2拿下首盘。第一盘尽管李娜4度破掉小威发球局,但是自己在后半段却在发球局频频失守,最终错过大好机会。

有了第一盘的胜利,心态放松的小威状态有了提升,在底线对攻和发球上都有了起色,反观李娜则依旧深陷失误泥潭无法走出,比赛渐渐被小威纳入掌控之中。第二盘小威开局改变战术,相持中突然放出小球,率先在李娜发球局中完成破发。中国金花不甘示弱,第3局把握住小威连续失误的机会,立即完成反破。可第4局,李娜破发点上的双误,又让她处于落后境地。尽管第5局李娜连续化解小威的局点,但小威适时的ACE球帮助她经过6次平分后艰难保发,并将局分拉开为4-1。此后李娜虽有反拍制胜分将小威打趴在地的不俗表现,第8局中李娜还曾挽救两个赛点保发,可发球水准提升的美国名将没有再让李娜兑现破发点,最终李娜以3-6再折一阵。这样金花李娜总决赛首战告负,必须赢下后两场才能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