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为最后两轮死拼 防备扩军力争倒数第二

2012年10月22日21:2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眼见率先降级成为现实,但随着申鑫的“意外”胜利,肖智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已经一只脚踩进地狱的建业留下了最后一口气。

天津对于建业队来讲,绝对是个“倒霉地”,1998年的甲B联赛,他们就是在天津大比分输球后,进入“降级通道”,而自从进入中超之后,建业也从来没有在天津拿到过3分。本轮之前,泰达还没完全丧失亚冠资格,只要他们在剩余的三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完全有机会冲击亚冠。而建业如果不能取胜,或将提前降级。

本场比赛建业在出场阵容上变化不小,由于后卫谭望嵩和张可有伤,何滨和李昭楠分别镇守两个边路防守,伤愈复出的内托重新获得首发机会。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泰达进攻相当犀利,打得建业只有招架之功,并在第28分钟由戈扬头球攻门得分。下半场,建业队如梦初醒,换上昌萨、张力(微博)以及高中锋肖智,悬崖边上的建业开始绝地反击,进入补时阶段,建业终于获得机会。第91分钟,卡通戈在底线附近得球传中,肖智拍马赶到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局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可谓两败俱伤。

由于申鑫客场4比1击败积31分的实德,昔日八冠王也被拖进保级的漩涡,建业在这轮之后仍有保级的希望。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的降级队伍应该就是从鲁能,实德、申鑫和建业四支队伍产生。形势最恶劣的当然是建业,只要他们下轮在主场不能战胜实德,那么就会提前出局。而不幸中的万幸是,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这四支队伍之间还都要相互交手,尤其是建业队将连续和两个保级对手实德和鲁能交锋,更能算得上幸运的是,建业队在首回合交锋中分别战平了实德、战胜了鲁能,他们还有可能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保级。

当然,一切都是以建业在最后两轮两连胜为前提。在此基础上,还要满足实德拿不到3分,鲁能两连败等等多个条件,同时还要看申鑫的比赛结果。一旦下一轮申鑫击败了鲁能,那么就彻底将保级的这潭水搅浑。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长胡葆森为了鼓励队员,还特意派杨楠赶到天津,以老大姐身份和队员聊天,鼓励队员不放弃。本周六,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实德,为此俱乐部高层要求队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挺住,并且告诉队员最后两轮300万赢球奖不变。建业亦作了争取倒数第二的准备,一旦中超出现意外扩军之类的情况,倒数第二总比“副班长”腰杆要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