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恒大迎来冠军点 申鑫建业命悬一线

2012年10月19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度过了本赛季最后一个间歇期之后,中超将展开最后三轮的角逐,而关键的第28轮比赛也是众多悬念将被揭开的一个开始。恒大若能在客场战胜江苏舜天(微博) 将提前两轮卫冕,而江苏若想将争冠悬念延续拿到3分是必须做的事,建业和申鑫若想留在中超,本轮比赛唯有取胜,两队本轮如果都没法取胜,很可能降级悬念也会从本轮开始揭晓,虽然剩下亚冠名额本轮铁定无法确定,但是富力、国安和贵州也将竭力争取拿到主动权。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9:40

看点:恒大若胜悬念揭晓 征服or逆袭看屌丝PK高帅富

恒大俱乐部官方喊出 “征服”,舜天球迷则还击 “逆袭”口号,这两队的碰撞无疑是本轮乃至整个赛季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两周的时间已经足够让全国媒体酝酿这场冠军之争,从央视开始,这场比赛的前序已经写得够长够热烈,《足球之夜(微博)》还特意开辟了本场比赛的前瞻,这是整个赛季都没有的先例。两队的最近两次交手都打出了大比分,上赛季恒大夺冠之后在江苏的客场遭遇2-5的惨败,而吸取教训的恒大则在本赛季以5-1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

此外,冠军点这个无须再提,恒大只要在客场战胜江苏就将提前两轮卫冕成功,而江苏若想将冠军悬念留住,打平绝对是下下策,这就意味着江苏最后两轮需要连胜国安和富力的同时期待恒大连续不胜,毕竟打平让江苏在相互交锋中处于劣势,恒大领先的3分可以当做3.5分来用。对于江苏来说,有利的条件不少,主场作战;恒大张琳芃和唐德超停赛,两场大比分的比赛搅乱整条江苏防线的穆里奇伤退,即使客场2-5输给江苏的比赛,猎豹也凭借一己之力将江苏的后防线过了个遍,巴里奥斯能否出战也是左右比赛的重要因素;当然,首回合1-5惨败也源于江苏后防线上缺兵少将,而这一次,塔季耶夫和埃雷尔森将组成最强阵面对最强敌。

赛前,如同恒大俱乐部打出的“征服”口号一样,恒大球员也是斗志昂扬,郜林就直言要拿下对手提前卫冕,当然江苏这边毫不示弱,队长陆博飞就认为团结是江苏队最大的优势所在。一场将吸引30多家媒体的比赛,很可能会像江苏主帅德拉甘所言那样,只会分出胜负不会打平,鹿死谁手就看这一战!!!

亚冠资格争夺区:

在亚冠资格争夺中稍稍领先的三队,富力、国安和贵州本轮的对手都不太好对付,国安面对士气正旺的青岛,贵州面对离成功保级只差一步的杭州,而富力则面对同样有机会的阿尔滨,本轮比赛很可能出现掉队者,但是没有球队会锁定亚冠席位,只能稍微在竞争中处于一个优势地位。

青岛中能(微博)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5:30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青岛中能不怵国安,近三个赛季的5次联赛交手,青岛和国安的战绩平分秋色,1胜3平1负,尤其是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在张外龙重新回归的情况下,青岛在客场拿到了一场宝贵的平局。随着间歇期前的三连胜,青岛可以说基本上岸,而连胜恒大和江苏的他们面对这几个赛季在他们身上占不到丝毫便宜的国安,很可能在憧憬亚冠资格的对手头上浇上一盆冷水,尤其是国安的核心徐亮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不过近三场比赛遭遇两场惨败的国安,能否在一个间歇期的调整过后整装最后冲刺,一切都需要比赛来检验。

杭州绿城(微博)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在赢得了和河南建业(微博) 的6分之争后,杭州绿城的保级任务已经完成90%,面对贵州队,他们将以轻松的心态应战。而贵州想要在和富力、国安的三强PK中胜出,对于落后两队1分的他们来说唯有取胜才有希望,虽然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亚冠席位,但是面对拥有的双保险机会来说贵州也不可能不去争取,主场大胜申花中大放异彩的几名外援是他们的保证。中超历史交锋战绩上,杭州4胜4平3负稍稍领先,然而杭州之前的最惨一败便是客场0-5不敌贵州。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20日 20: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尚存一丝亚冠希望的是客队长春,而不是闹出罢训丑闻的申花,力克富力之后,长春离对手也仅有3分的差距,一切对他们来说皆有可能。纸面上分析,拥有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的申花无疑占据优势,更何况他们坐镇主场,只是强出对手不止一个档次的外援能否在周末出战现在还是一个疑问,一旦魔兽等人集体作壁上观,这无疑给擅长客场作战的长春队一个机会,能在客场拿到3分,长春将继续给富力、国安等队施压。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10月21日 17:4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一场升班马的对决关系到亚冠席位的争夺,而之前两队交锋三次,阿尔滨还从未输给过富力,面对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富力,阿尔滨即使不是为了那渺茫的亚冠希望,也会为升班马的对决做一个了断。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外援实力的大比拼,阿尔滨的前巴萨(微博 数据) 双腰罗申巴克、凯塔PK富力雅库布、达维和拉斐尔,不要忘了阿尔滨还有一个射手榜第二的乌塔卡。当然,富力的主场优势不能忽略,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只丢掉8个积分,这个成绩冠绝中超,榜首的恒大和第二的江苏主场均丢掉了9个积分。

保级区:

分别落后第三名6分、5分的建业和申鑫本轮若不能拿到3分,降级对他们来说是早晚的事,而两队一旦本轮都无法取胜,也很可能揭晓除争冠、争亚冠之外的降级悬念。

大连实德(微博)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5:30

预测结果:实德不败

对于实德来说,拿下申鑫即使河南赢球他们也99%上岸,而对于申鑫来说拿不下对手几乎没戏。影响实德的是间歇期再次传出的合并新闻,无论是捕风捉影还是酝酿中即将发生的事,实德要的是3分,7轮不胜的申鑫如果无法取胜,意味着他们在联赛最后两轮必须全部取胜同时还期待身前的球队从本轮开始就连续出现意外,而申鑫的命运将连续迎来实德、山东和辽宁的轮番考验,奇迹会拯救坚持理想不低头的朱炯和他的球队吗?

山东鲁能(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9:30

预测结果:山东取胜

山东和辽宁分别领先倒数第二的申鑫5分和6分,保级对两队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而拿下3分从而将对手推向保级的泥潭才是两队的共同目标。中超史上的交锋纪录,山东11胜1平3负占据了绝对优势,而之前7次在主场迎战辽宁山东从未让3分旁落,这是他们誓取3分的信心所在,上一场和恒大的交锋虽然惜败,但是山东却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让球迷大呼过瘾的比赛。足协杯半决赛被恒大淘汰加上半个月的休整,辽宁队有足够的底气面对山东,尤其是山东队的利器王永珀(微博)蒿俊闵双双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两支近期与恒大杀得难解难分的球队在保级圈附近迎来一次谁都不想输的对决。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0日 19: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公平!这是中超近几轮的主题之一,青岛先后狙击了争冠的两支球队恒大和江苏,长春也先后击败了为第三名你争我夺了几乎一个赛季的国安和富力,上轮比赛,天津客场1-0击败了申鑫,回到主场天津队会不会击败河南让申鑫也感受下公平?和申鑫一样,河南只有取胜一条道可走,平局或者输球基本意味着下赛季的中超与他们无缘,三连败将之前两连胜建立的优势挥霍殆尽,买壳留在中超,这是昔日那支专制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吗?(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