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观战哈欠连连 格里芬单打独斗无法给力

2012年10月12日08:56体坛周报[微博]王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罗观战哈欠连连 格里芬单打独斗无法给力

不是不想上场啊,是又伤了……

四年前,克里斯·保罗在五棵松将金牌咬在嘴中。四年后的中国赛,在五棵松,场边的保罗哈欠连连。

少了保罗的快艇,面对卫冕冠军热火,从比赛跳球的那一刻,到终场哨声响起,始终都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刚开始,看到场上队友失误连连,保罗还从板凳席上站起来,冲队友大声指点。而打到第四节,看着始终不见分差缩小,保罗也打不起了精神,打起了哈欠。

“克里斯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复出时间表,我们只是希望他遵循队医的指示,能在常规赛对孟菲斯的揭幕战中出场。”快艇主帅德尔·尼格罗说,对于保罗来讲,北京赛之前的一天,才是他第一次参与全队合练,刚动过手术的手指对他的影响很大。

尼格罗说:“球队一下子加入了七名新人,而在训练营开始后我们主要都是自己人跟自己打,所以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让他们在一起磨合。”而保罗不在,这种磨合就更显得进展缓慢,连生龙活虎的“给力芬”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其实,格里芬是想扣爆五棵松的。赛前一天,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格里芬就说,要在比赛中尽可能多的扣篮(微博)。跳球前30分钟,一身红衣的格里芬跟着队友鱼贯而出,就安奈不住了。

听到现场球迷阵阵的呼唤,他只是先跑了两趟,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先是转身后的收腹暴扣,让五棵松爆发了第一次山呼海啸的叫好声。然后格里芬又是一记胯下换手扣篮,飞在空中的格里芬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身影。在他的带动下,快艇全队变成了扣篮表演队。

可比赛一开打,“给力飞”的格里芬就消失了。

他在比赛中的第一次扣篮,是在第一节的后半段。接到克劳福德的传球后,格里芬在刘易斯的拉拽之下,依然高高跃起,接住球然后摁进篮筐,可惜与此同时,裁判哨声响起,刘易斯提前犯规,不算。整个上半场打完,格里芬没一次扣篮得分。这个上赛季在三秒区内的投篮次数和命中次数均排联盟首位(557投394中)的篮筐机器,半场只有6投2中,得到6分。

第三节进入到后半段,格里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他首先在底线接球,面对巴蒂尔(微博)的防守,他右手运球从底线突破,挤过巴蒂尔的身体后,面对协防上来的热火队员,继续加速,单手将球反扣进篮筐。随即快艇又获得了反击机会,格里芬在快攻中双手扣篮得分。

之后,格里芬又展现了自己夏天苦练的结果,他接球之后中投出手,在三分线内一米处稳稳将球投进。而到第四节,格里芬又在快攻中接到传球,运了一下球之后起跳,空中滑行将球扣进篮筐,再度引起五棵松现场的掌声风暴。

“可以看到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现在对于投篮的出手点的掌握更好了,平衡感也更好了,我觉得他更有信心了。每个人都希望投篮变得更好,可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他非常努力,你将看到他的跳投有所进步,发挥更加稳定。”尼格罗说,“谁都知道这种训练是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达到效果的,需要时间。”

最终,获得出场全队第二高(32分钟)的格里芬16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8个篮板。只是他打的很累,以“空接之城”著称的快艇也少有的没有一个空中接力。

快艇的主要战术,是保罗和格里芬的挡拆配合,保罗是战术的发起点。但保罗不在,替补控卫布莱德索没能完成给格里芬传球的任务,格里芬虽然在比赛中完成多次精彩的扣篮,但都是依靠自己的单打独斗。

“主要还是球队精神不够集中,尤其是上半场。再加上我们的失误很多,罚球不好,造成了这个局面。”尼格罗说,“但我还是认为,我们是一支刚刚补充进来7名新人的球队,需要时间。在北京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接下来,只希望在上海我们能打的更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