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4记三分砸碎快船 老射手为热火开新局面

2012年10月11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伦4记三分砸碎快船 老射手为热火开新局面

阿伦三分砸碎快船的阻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上19点30分,NBA(微博)中国赛在北京正式打响,拥有多位超级明星的迈阿密热火洛杉矶快船两队展开强势对决。在本场比赛里热火的新援同时也是曾经多次入选全明星的老将雷-阿伦表现出色,他全场出战26分钟,11投5中三分8投4中拿下15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帮助热火94-80击败对手,赢得了这场备受关注的中国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阿伦迈上赛场的那一刻,全场球迷对这位10次入选全明星赛,和科比-布莱恩特同年进入NBA,目前保持NBA历史上三分球命中数最多纪录的传奇射手给予了掌声和欢呼。然而进场之后,阿伦虽然很快开始尝试投篮,但是他的手感并不能让人太过满意。连续三次投篮不中,对于阿伦来说,这是非常罕见的糟糕手感。

不过对于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而言,几次投篮不中并不会让他感到心浮气躁。于是我们看到了阿伦在第二节节中,渐渐和队友找到配合默契的时候,用一记弧顶三分展现出自己射手风采的跳投。我们看到了在随之而来的一次快攻中,阿伦杀入篮下利用经验快速突破得手的上篮。我们看到了在勒布朗-詹姆斯归来后,得到更多空间的阿伦用巧妙的传球让新援多泽尔完成暴扣的助攻。渐渐进入状态的阿伦,慢慢融合进了球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足够的贡献,让三巨头在场下歇息的时候,热火依然存在着一个危险和强力的进攻点。对于阿伦来说,这就是他加盟这支球队中所需要扮演的角色,而他在今天并没有失职。

在下半场快船疯狂追分的时候,阿伦一记相当重要的三分再度让热火控盘,而随后他的又一次三分则让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开到20分,热火重新完全掌握了节奏。当阿伦融入球队当中,而球队也感受到阿伦的重要性的时候,这位老将作为球队重要外线杀伤武器的作用就得到了极大的凸显。而在最后一节阿伦命中那记基本可以为球队锁定胜利局面的三分球时,阿伦今天的表现,已经可以给予至少80分的高评价了。

一直以来,热火都希望得到一位外线无比精准的射手,而阿伦的到来让他们的这一愿望基本得到了满足。从这场中国季前赛来看,阿伦的状态显然比预想中还要更加出色,而在新赛季里,阿伦能否延续这样的状态,用他精准的手感,为热火再拿到一座总冠军奖杯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