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保罗快船被打回原形 匹敌湖人热火只能靠他

2012年10月11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2年NBA(微博)中国赛北京站比赛今日上演,克里斯-保罗此役伤停,洛杉矶快船以80-94不敌迈阿密热火。这场比赛令保罗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没有他在场上,快船如同一盘散沙被强大的热火打回原形。保罗才是快船能够在强队行列拥有一席之地的保障,是他们匹敌洛杉矶湖人和热火等豪门的优势所在。

保罗对于快船究竟意味着什么?在保罗加盟之前,快船连续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得到了保罗之后,快船闯入了西部半决赛。要知道,这个成绩是在停摆殃及季前训练营并导致赛季缩水赛程密集的情况下取得的,保罗强大的组织和单打能力以最快的速度拯救了快船,让这支多年鱼腩近乎一夜之间成为了联盟劲旅。

传球大师这个头衔对于保罗而言并不过分,他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毫无疑问是联盟顶级。尤其在挡拆配合中,保罗总是能够为队友送出舒服的传球,有他在快船才是空接部队,技术粗糙的小乔丹可以频繁轰炸篮筐,跳投不够稳定的格里芬主要靠篮下进攻就能轻松场均20+并且投篮命中率比之前一个赛季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保罗是那种能够用传球让队友打得更好的球员。

保罗还是一位单打达人,特别是利用挡拆形成错位防守的时候,他的杀伤力是惊人的。保罗是快船的关键先生,每当比赛进入生死关头都要靠他站出来解决战斗,这是同样身为明星球员的格里芬不能比的。总而言之,保罗是快船真正的王牌,这支球队如果没有他根本无资格和豪门抗衡。

看看今天的这场比赛吧,保罗因为指伤挂免战牌,快船打得毫无章法,进攻尤其混乱不堪,根本无法形成对热火的有效杀伤,很多的传球只是简单的传递而已。没有保罗穿针引线,格里芬更多时候只能单打独斗,小乔丹失去了袭击禁区的机会,快船的配合质量相当低。第二节中段的一次进攻很能说明问题,小乔丹空切篮下形成无人防守的良机,但控球的布莱索根本没有发现这个机会还在不停的运球,此球如果保罗在必将是一次接力配合,布莱索还是太嫩了。

快船此役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3%,下半场在热火放松防守后才勉强提升了一些,全场助攻15次失误高达25次,进攻效率惨不忍睹,让热火获得大量的反攻机会。保罗的缺席又令快船失去了外线的防守铁闸,根本抵挡不住热火的冲击。快船没有保罗同时也失去了PK对方巨星的资本,詹姆斯在上半场便轻取16分,而格里芬前两节只得到6分,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果有保罗在,快船就不会在球星对决上这样尴尬了。

今日与热火一战,快船用一场惨败再次证明了保罗的价值。这支常年被湖人压制的洛杉矶球队能够披上强队的外衣就是因为保罗,当这位超级控卫不能上场时,快船就会被热火这样的豪门打回弱旅的原形。不过换个好的角度来看,快船至少还可以依靠保罗与湖人以及热火等球队对抗,他们真正要担心的是能不能在明年夏天留下保罗。(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