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船板凳仅纸面强大? 配合生疏竟使喇嘛吞蛋

2012年10月11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热火快船的NBA(微博)首场中国赛打响,最终热火94-80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本场比赛,快船替补阵容合力贡献31分,克劳福德虽砍下替补阵容最高的16分,但他一人出现5次失误,奥多姆则交出鸭蛋答卷。新赛季,快船板凳阵容大换血,但是却迟迟未发生化学反应,没了保罗比卢普斯的调度,快船众替补像一群无头苍蝇,失误频频、盲目单干和配合生疏是快船替补首场中国赛给人的印象。

今夏,快船在保持核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阵容,奥多姆、希尔、克劳福德、巴恩斯图里亚夫等球员火速驰援,快船豪华替补强阵也成为NBA赛场的一道靓丽风景。希尔拥有丰富经验,奥多姆是一名全能前锋,克劳福德是一座外线炮塔,巴恩斯充当侧翼大闸,图里亚夫则扮演蓝领悍匪,再加上大心脏比卢普斯,快船的替补阵容着实华丽。快船也步湖人F4后尘,组成一支纸面强大的替补强阵。

替补阵容大换血的快船却并未产生化学反应,配合生疏、失误频频和单打蛮干是首场中国赛快船替补给人的最大印象。保罗和比卢普斯两大发动机缺阵,快船众将化身折翼天使,丧失整体战法,拿球便盲目蛮干后,在热火高强度防守下,快船上半场便出现15次失误,全场失误高达25次。不仅如此,空接之队上半场没有出现一次成功暴扣,这点令人大跌眼镜。

经历一个纠结的赛季后,奥多姆重回快船,湖人斩获两冠期间,奥多姆场均分别贡献11.3分8.2篮板和10.8分9.8篮板,荣膺最佳第六人的2010-2011赛季,奥多姆的数据为14.4分8.7篮板和3助攻,能突能投能传的奥多姆也成为湖人替补端的领袖。离开小牛后,奥多姆体态日益臃肿,脚步也变得缓慢,以至于首节登场时他连挨热火两记火锅,不仅如此,奥多姆还多次出现接球失误,全场比赛奥多姆出战16分钟,3投0中,交出鸭蛋答卷。新赛季奥多姆能像在紫金军团一样强势么?今天的比赛似乎给出了答案。

克劳福德是一名单打高手,为老鹰效力期间,克劳福德就充当板凳匪徒角色,他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最为球队仰仗。不过,单打出色与团队胜利之间并不能划伤等号,克劳福德需要掌控球权,而这会破坏快船的团队作战。此役,克劳福德虽然贡献板凳阵中最高的16分,但是他却出现全队第二高的5次失误,另外,克劳福德占据12次出手,为全队第二高,实际上,多数时间掌控球权的克劳福德并没有将快船全队串联起来。

老希尔、巴恩斯和图里亚夫相继登场亮相,他们并未融入快船战术体系,更别提霍林斯和布雷克利这两位边缘球员。首场中国赛,快船板凳阵容的发挥并未达到球迷预期,无疑,他们仍需时间磨合。(大漠银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