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两门神迎纪录夜 卡西超劳尔却又遭梦魇

2012年10月08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两门神迎纪录夜 卡西超劳尔却又遭梦魇

卡西只能望球兴叹!

腾讯体育西班牙国家德比被冠以“世纪大战”的美誉,必然有它的原因。而此番交锋又是一次球员总身价11欧元的对决,不单单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C罗(微博 数据) 的较量吸引眼球。门将位置上卡西利亚斯与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的PK也是颇具看点。有意思的是此役两人在国家德出场次数上都超越了传奇,但是两人今天的表现都有瑕疵。

从1999年初出茅庐,到如今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的精神领袖以及队长,卡西利亚斯的伟大不用多加赘述。单在国家德比这一方面,卡西的出场数字就已经足够伟大。此番双方2比2战平的这一战,正是卡西连续第30次在国家德比中出战,而皇马门神也因此超越了连续29次出战国家德比的劳尔,成为历史第2人。摆在卡西面前的只剩皇马另一传奇亨托,亨托35次出战,不过按照如今国家德比出现的频率和卡西的状态,这一数据的历史第一人将迟早成为卡西的囊中之物。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卡西依然稳健发挥,唯一的遗憾便是第2个丢球。又是任意球直接破门,如今定位球已经成为皇马后防和卡西的梦魇,屡次被定位球为难的卡西也多次受到西媒体的指责,“判断任意球方向总是出现偏差。”当然此役卡西的视线受阻也是不争的事实,更何况梅西的任意球角度和弧度都俱佳。除此之外,卡西的表现依然对得起自己“圣伊戈尔”的名号。另外不能忽略的是,卡西此役2个丢球之后,他在国家德比中的丢球数字达到了60个略显尴尬。

有意思的是此役巴萨(微博 数据) 门将巴尔德斯也在一项数据上超越了巴萨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这是巴尔德斯第19次出战联赛中的国家德比,而苏比萨雷塔曾经18次出战。同样无独有偶的是巴尔德斯此役也有明显的低级失误。第一个进球,在角度偏小的情况下,C罗选择打了近角,巴尔德斯完全被戏弄,而第二个进球,巴尔德斯的站位和防守都出现了问题。

事实上,巴尔德斯虽然多次获得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门将的最高奖项萨莫拉奖。但是黄油手也是他的老毛病,甚至多次让人忍俊不禁。本季迪马利亚就有从巴尔德斯手中偷球的戏码,正是这样屡见不鲜的低级失误让巴尔德斯很难撼动卡西西班牙第一门神的位置。

不过不可否认,卡西和巴尔德斯都是如今世界足坛门将中的佼佼者。而他们在国家德比中创造的数据也是值得赞扬,除了上述那些,卡西国家德比的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3090分钟,仅次于亨托(3760)、桑齐斯(3489)和耶罗(3169)。而在国家德比中零封次数最多的纪录则是属于巴尔德斯,他曾经7次零封对手,卡西和苏比萨雷塔都以6次排在第2。

针对两名守门员的纪录,赛后西媒体提及的并不多。相反两名球员比赛中的瑕疵倒是被媒体扩大化报道,换言之西班牙两大门神的纪录之夜也成为一“尴尬之夜”,尤其是巴尔德斯的失误则是成为焦点。(小董)

  • 皇马新闻听众:
    【狂奔防守!1条胳膊还战斗 如此C罗巴萨该鼓掌】葡萄牙巨星C罗更是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进8球,包括2个帽子戏法以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更主要的是此役C罗一度托着受伤的肩膀坚持比赛,甚至危急时刻忍着疼痛积极防守。 http://url.cn/6SYv2J @*6423916 国际足球(@soccer) 西班牙足球(@xjsoccer)
    2012-10-08 05:55: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