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7大顽疾:锋无力 卡西失灵 球员消极自满

2012年09月18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甲(微博 专题) 4轮战罢,皇马(微博 数据) 1胜1平2负落后巴萨(微博 数据) 8分,输球2场已追平上赛季38轮的输球数。1胜1平2负,也改写了穆里尼奥教练生涯的最差开局成绩。西甲卫冕冠军、西超杯击败巴萨的皇马怎么了?18日出版的喉舌《马卡报》列出了皇马开局不利的7大原因:

1、锋无力:4轮比赛皇马仅打进5球,场均1.25个,上赛季皇马场均打进3.18球,难怪《每体》讽刺皇马全队进攻能力不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一人(梅西进6球);另外,5个进球被伊瓜因(3个)和C罗(微博 数据) (2个)包办,本泽马、卡列洪、迪马利亚至今未找到进球感觉。另外,4场比赛皇马有超过30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只打进5球,效率低的可怜!

2、缺乏野心:有些球员认为皇马是卫冕冠军,显然皇马的大牌球员是坐在功劳薄上踢比赛,很多时候不能积极的投入到防守中。更令人担心的是,某些球员表现的非常懒惰,某些球员沉迷于单打独斗,这也是穆里尼奥怒批“皇马不像一支球队”的原因。

3、体能不足:受到FIFA病毒侵袭,皇马多位主力体能透支,在这种情况下穆帅仍坚持不采取轮换制。穆帅认为球员不积极,而球员埋怨夏季赴美拉练不系统,安排过多商业圈钱比赛,美国酷暑高温、加之从洛杉矶到费城长途飞行,球员不得休息,没能储备足够的体能。

4、定位球防守糟糕:定位球防守是皇马长期的顽疾,而本赛季初这一问题集中爆发,所丢的4个球中有3个是来自定位球。瓦伦西亚赫塔菲塞维利亚都抓住了皇马这一致命弱点,巴雷拉特罗霍夫斯基的进球是明显的定位球防守漏人。目前皇马的定位球防守毫无针对性,更别提防守强度。整个2011-12赛季,皇马也只有3个定位球丢球。

5、传威胁球能力下降:穆帅接手皇马后,球队的防守反击打得异常犀利。但眼下的皇马进攻凌乱,中场缺乏进攻主导者和负责串联的球员,厄齐尔、迪马利亚很少传出致命的威胁球。当然,这与皇马对手囤积重兵防守有关,但皇马需要解决阵地进攻的能力。

6、替补作用小:虽然一线队球员不多,但皇马阵中都是精英,皇马的替补阵容都令人艳羡,但对阵对瓦伦西亚、赫塔菲和塞维利亚,穆里尼奥共进行了8次换人,可是没有一人站出来替穆帅和皇马解忧。

7、圣卡西失灵:过去多年,尤其是皇马重攻轻守时,卡西总能在危急时刻挽救皇马,被誉为“圣伊克尔”。但如今“圣伊克尔”回到了凡间,对阵塞利维亚,卡西面对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出现判断错误,皮球击中卡西胸口弹出,幸好没有对方前锋跟进补射。

(chong)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