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接受处罚不上诉 对裁判执法尺度提出异议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亚冠出局的阴霾还没消散,恒大昨天下午又收到一个噩耗: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里皮(微博)张琳芃和唐德超作出重罚,停赛场次分别为一场、四场和六场。恒大对此罚单表示接受,不会提出上诉。

超仔六场停赛波及三赛事

恒大这次收到的重磅罚单,均源于9月28日客战青岛中能(微博)中超联赛。比赛中,唐德超因把皮球踢进场内拖延时间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事后他在与越南主裁判武明池的争执中有推搡行为,被武明池记录在赛后报告中,最终被纪律委员会定性为侵犯比赛官员,处罚加重一半,遂处以6场停赛。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42条的第三款规定:“在某一项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被淘汰或该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应累计入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另一项赛事中的下一场正式比赛中。”

因此,唐德超的6场停赛,将先在最后四轮中超执行,余下两场停赛在最后一轮预备队联赛和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执行,这保证他的处罚不会累积到明年的赛季,也就是说,超仔将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主场比赛中解禁复出,而第27轮至第29轮预备队联赛,他仍有上场资格。

对裁判执法尺度提出异议

如果说唐德超的重罚让人感到意外,那么张琳芃和里皮的受罚则在意料之内。9月28日的青穗之战,张琳芃因为恶意犯规被当值的越南籍主裁判直接罚离出场,里皮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公开发表批评裁判的言论。这样的行为,无异于主动送到枪口面前。

根据纪律委员会的处罚,里皮将无法在现场指挥7日恒大主场对山东鲁能(微博)的联赛,被停赛4场的张琳芃则提前告别本赛季中超联赛,和唐德超一样,他可以通过参加预备队的联赛来保持状态,为足协杯决赛做准备。

“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我们表示接受,不会提出上诉。”昨晚,一位恒大高层告诉新快报记者,但他透露,俱乐部已经将青穗之战的一些争议判罚片段整理好交给了中国足协,“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不能对裁判判罚提出申诉,但我们只是希望表达对主裁判的执法尺度提出异议,这些大家都看到的,身正不怕影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