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罚单报警恒大中超卫冕 郜林免罚另1将停6场

2012年10月03日09:5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无缘亚冠四强后,广州恒大(微博)只得将目光重新投到国内赛场。对于里皮(微博)来说,卫冕联赛冠军已不容有失。然而,祸不单行的是,由于里皮、张琳芃和唐德超在上一场联赛中有不当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会商之后,确认对以上三人被追加处罚,而在比赛中向裁判鼓掌的郜林则不会被追罚。

29日,在中国足协多部门磋商会议上,恒大队的里皮、张琳芃、郜林、唐德超四人的名字被提及,属于在被追加处罚之列。因为唐德超出场甚少,大家对他不是很熟悉,所以会后没有人提到唐德超的名字。不过,在提交给纪律委员会的材料中,不但有唐德超具体的违纪资料,而且问题还很严重。

在当值越南籍主裁判的报告中,称唐德超与裁判员有身体接触,用手推搡裁判员。这对唐德超非常不利。比赛中,唐德超因为将第二个皮球踢进场内,被越南籍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而累积红牌罚下。然而,事情到此并没有停止,在恒大球员围堵越南籍裁判的时候,唐德超情绪激动,并且与裁判员发生了身体接触,被越南籍裁判捕捉到,并写进裁判报告中。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规定,用手推搡裁判员,裁判员会认定这是要“动手打人”,纪律委员会的定性必然是“暴力行为”。按照纪律处罚办法第54条第一款的规定,唐德超将至少被停赛4场,罚款20000元。因为裁判员属于比赛官员,按照第44条规定,加重处罚50%,唐德超将至少被停赛6场,罚款30000元。

相比唐德超,郜林则幸运的多。在越南籍裁判的报告中,明确提到了郜林鼓掌表达不满的情况。不过,纪律委员会内部对这一行为的意见并不统一。最后,经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纪律委员会认为郜林鼓掌表达对裁判不满的行为,在纪律处罚办法中找不到特别具体的适用条款,没法对此作出具体的处罚。至于此前提到的可按照挥舞钞票的行为去处罚的建议,也被纪律委员会搁置,这意味着郜林不会受到追加处罚。

里皮和张琳芃违规的证据确凿,里皮被禁止随队进入体育场工作一场、罚款8000元。而张琳芃除了那一脚暴力行为之外,还有其他不满的表现,这让纪律委员会对他的处罚场次产生了分歧。按照最低的处罚是停赛4场、罚款20000元。但是,也有人建议鉴于当时的表现,应该加重处罚。不管是停赛4场还是4场以上,对于张琳芃来说,2012年的中超联赛可能已经提前结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