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所有人都质疑恒大一点 揭最贵的巴里奥斯下场

2012年10月03日10:3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恒大2比1击败伊蒂哈德、却总比分4比5被淘汰无缘亚冠四强。比赛中外界争议集中在第73分钟巴里奥斯的下场,恰恰是他被换下场后2分钟,伊蒂哈德利用一次反击中的折射机会追回一球,最终导致恒大淘汰。所有人都在问:为什么里皮(微博)要换巴里奥斯?

“我觉得首先是看一下恒大队的板凳上,我们只有姜宁和吴坪枫(微博)两名攻击型球员。但这是亚冠联赛,我们明显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里皮赛后被问及缘何要换巴里奥斯时如是表示,“另一方面,巴里奥斯是主动要求下场了,他给了我明确的示意。”里皮的解释似乎明确传达给外界一个信息:即换下巴里奥斯本来并不是他的本意,甚至也不在他的计划之中。赛后,当记者碰到姜宁、说“你上去得太晚了”时,姜宁则告诉记者:“不是我上去的晚,如果当时不是因为落后的话,恐怕我都不会替补出场。”姜宁的说法多少也证实了一点,即里皮并没有想到要更换锋线球员。

在上半时恒大队以2比0领先之后,回到更衣室里,据恒大球员回忆,“里皮并没有说得太多,因为整个上半时大家都踢得不错,因此也没有想到要更换阵型,或者是换人。里皮只是告诉大家,下半时争取再抓住机会进球。”下半时开始之后,尽管伊蒂哈德队主动求变,通过换人将上半时的4231变成352,攻势有一定起色,但并未对恒大队构成实质性威胁。相反,恒大队在顶住对方的进攻之后,在对方门前掀起了一阵狂轰滥炸,郜林一次、孔卡两次,都应该是必进球机会、孔卡还击中了门楣,甚至之前还包括冯俊彦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场上比分始终是2比0。

在这种情况下,当伊蒂哈德队在第70分钟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用8号法赫德换下18号队长诺尔。而里皮这时才准备换第一人,用李健华换下冯俊彦。里皮换李健华的用意其实很清楚,就是想进一步加强进攻。有一个细节,其实,在李健华被替换出场之前,在第66分钟时,李健华就已经站到了替补席旁,但后又被叫回去。当时,巴里奥斯曾有一次在恒大队替补席前倒地不起的情况。在李健华出场之后仅仅3分钟即第76分钟时,里皮又用赵旭日换下了巴里奥斯。

但就是在巴里奥斯被换下场之后仅仅2分钟,伊蒂哈德队刚刚出场8号法赫德接到50号纳伊夫·哈扎济的头球摆渡,射门之后打在金英权的身上变线弹入网内,将比分追成了1比2。这使得恒大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又陷入到被动之中。从表面来看,这个丢球似乎与恒大队换人有关,但实际上是恒大在防守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当时伊蒂哈德队后场大脚起球吊到前场,可防守队员的位置出现了问题,被哈扎济抢到了第一点,而法赫德拿球时又处于无人看管的情况,更容易完成射门。

赛后针对巴里奥斯下场之后丢球的情况,有记者直接问里皮为什么要换下巴里奥斯,而里皮给出的解释并不是他主动想换下巴里奥斯。这只能说明巴里奥斯作为一名引进的大牌外援,在受伤之后并未能完全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实际上,在巴里奥斯被换下场之后,恒大队在前场的进攻中少了“支点”。记者在赛后的采访中获悉,等到比赛最后阶段,里皮甚至指示冯潇霆从中后卫位置上顶到前锋线上去打中锋,以加强前面的“支点”。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里皮并不希望巴里奥斯下场。

作为中国足坛史上转会费最高的外援,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要求下场,这不禁让我们想到明显体能透支但咬牙拼到最后的郜林;想到一瘸一拐拼武里南联队的穆里奇;想到用三根肋骨换来进球晋级的赵源熙……生死时刻,巴里奥斯不是更没有意识要当英雄。这样的大牌,中超需要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