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现场:女排救局点彰显顽强 泰国球星突然发威

2012年09月16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女排救局点彰显顽强 泰国球星突然发威

女排姑娘们顽强抵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展开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强强碰撞。最终,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28-30、27-25、21-25和20比25不敌对手,遗憾错失三连冠霸业。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前两局多次上演挽救赛点的精彩时刻。不过泰国女排凭借着奥努玛、维拉万和普洛姆吉特等人的轮番发威,最终赢得胜利首次加冕亚洲杯冠军。

多回合攻防奥努玛追平比分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着楚金玲(微博)在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一度获得5-2领先优势。不过此后泰国女排依靠着维拉万等人的出色发挥,打出连续进攻后将比分追至5-6。此时,比赛进入开局后的第一个小高潮,双方各自展现出了顽强的防守素养,多次出现精彩救球的场面,你来我往对攻八个回合后,曾春蕾(微博)后排进攻没有打死,泰国女排把握机会凭借着奥努玛的三号位强攻得分,将比分追至6-6平,迫使中国女排申请暂停调整。

三人轮番进攻助中国再领先

局中阶段,双方局势陷入胶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2-12。此时,泰国女排凭借着玛丽卡的四号位强攻再度获得领先,紧接着徐云丽(微博)则是有效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3平。尽管此后发球失误送出一分,但是很快惠若琪(微博)就在四号位直线扣杀将比分追至14平。随后,又是杨珺菁(微博)发威在二号位背快扣杀将比分追至15平,紧接着利用泰国女排的四次击球违例,带着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女排连救五局点仍功亏一篑

局末阶段,双方场上局势进入“白热化”,奥努玛四号位进攻造成中国女排拦网出界,泰国女排以24-23赢得局点,不过徐云丽二号位背飞直线得分将比分追至24平。此后泰国女排凭借着奥努玛的发挥再次获得局点,而中国女排则凭借着楚金玲的小斜线得分将比分追至25平。随后的比赛中,泰国女排连续三次获得局点机会,但是中国女排则顽强地再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8-28平。此时,普洛姆吉特三号位短平快得分帮助泰国女排再次获得局点,这一次泰国女排没有浪费机会,奥努玛的反击打在单丹娜(微博)身上出界,从而以30-28艰难胜出。中国女排尽管连续挽救五个局点,但是依然没能扭转颓势,本届赛事不失一局的纪录也被终止。

维拉万突然发威助泰国领先

第二局比赛,场上局势依然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5,中国女排暂时领先。此时,泰国女排明星球员维拉万突然发威,先是四号位斜线得分帮助泰国女排将比分追平,紧接着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又是与队友配合,助攻奥努玛四号位直线扣杀得分。凭借着维拉万和奥努玛两大名将的默契配合,泰国女排连追三分,带着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女排救三局点逆转胜出

第二局比赛末段,场上局势和第一局非常类似,泰国女排凭借着维拉万四号位的进攻得手,以24-22获得局点。被动局势下,中国女排展现顽强素质,先是曾春蕾二号位进攻追回一分,紧接着又是曾春蕾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4-24平。此后,普洛姆吉特快攻得分,泰国女排25-24再次获得局点。关键时刻,曾春蕾跑动进攻得手,再救一个局点将比分追平。打出气势的中国女排随后凭借着楚金玲的两次进攻得分,以27-25艰难胜出将总分追平。

女排失误送大礼比分被拉开

第三局比赛中段,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战至11-11平。此后的比赛,中国女排失误开始增多,出现各种扣杀出界、发球出界等各种情况,泰国女排则把握机会,凭借着努特萨拉、奥努玛等人的连续发威,打出进攻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至21-13,一举奠定领先优势。尽管此后中国女排不断发起冲击,但是泰国女排守住领先优势,随着努特萨拉的直线进攻得分,泰国女排以25-20轻松胜出,总比分2-1领先。

女排整体低迷俞导面沉似水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阶段一度处于3-7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随后凭借着对手的连续失误和徐云丽、杨珺菁等人的发挥,将比分追至9-11。然而经过暂停调整,泰国女排再次打出进攻小高潮,安姆蓬、维拉万和普洛姆吉特等人轮番表现,发球、抢攻和拦网连续奏效,泰国女排以17-10将比分再次拉开。中国主教练俞觉敏尽管调兵遣将,但是女排整体发挥低迷,俞指导在场边也是面沉似水,琢磨着该如何调整。

泰国女排轻吊得分最终获胜

第四局末段,中国女排发起了疯狂的反攻,在全场“加油”的助威声中,一度将比分追至20-22。关键时刻,张磊(微博)跳发下网送出大礼,紧接着普洛姆吉特二号位直线进攻再得一分,以24-20赢得赛点。随着奥努玛四号位小斜线进攻得分,泰国女排也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1击败中国女排,首次赢得女排亚洲杯冠军。 (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