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遗憾谢幕!女排五大主将悲情 王一梅一炮未发

2012年09月16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遗憾谢幕!女排五大主将悲情 王一梅一炮未发

中国女排遗憾无缘亚洲杯三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上,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展开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强强碰撞,中国队1比3(28比30、27比25、21比25、20比25)不敌对手,三连冠梦想破碎,俞家军未能完美谢幕。女排五大主将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张磊(微博)、马蕴雯(微博)、张娴(微博)收官战演绎悲情,留下了遗憾。

王一梅:重炮王一梅一炮未发

重炮王一梅是陈忠和(微博)时代留给继任者的最大财富,在强攻不强的中国女排,像大梅这种强力型主攻可以说是多年罕见,就连郎平当年严格的说也不是重炮型攻手,她还是技巧和力量并重。王一梅四号位突破下球率高,她那不讲理的重扣即便打不成超手,但也总可以打穿拦网或者制造打手出界。

王一梅曾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重扣曾爆头日本名将 木村纱织,后者直接痛苦倒地,后来日本媒体爆料木村纱织出现轻微脑震荡,并测算出大梅的扣杀力有150公斤,足以击碎四块瓦片!王一梅是2008年北京奥运第二得分手和扣球最多的选手,是2010年亚洲杯和2011年亚锦赛MVP,她对付亚洲球队很有心得。然而本次亚洲杯大梅一直没有得到登场机会,有心报国无力回天。

魏秋月:膝伤毁掉二传天才

队长魏秋月是世界一流二传手,曾获得2010年世锦赛最佳二传,魏秋月的基本功扎实,传球首发出色,与副攻配合默契,擅长传战术球。但魏秋月因为严重的膝伤拖累,跑动传球吃力,传球速度一般,每次训练膝盖都会剧痛,犹如上大刑一般(洪刚语),不得不经常打封闭比赛。魏秋月在亚洲杯决赛逆境下替补上场换下米扬(微博),可惜没有带队力挽狂澜。

马蕴雯:天下第一背飞已难觅

“马背飞”马蕴雯拥有世界 一流的背飞技术,但近两年状态下滑,主力位置没有以往那么稳固。马蕴雯一直存在只擅长背后球的弱点,二号位进攻偏多,三号位进攻偏少,打法不够全面。喜欢在比赛前略施粉黛的马蕴雯在亚洲杯登场机会不多,已经不在巅峰期的她,没能在俞家军起到太大作用,但没有人会忘记她曾经的美丽。

张磊:周苏红(微博) 后最佳跑动型接应

尽管强力型接应曾春蕾(微博)身心疲惫,但主教练俞觉敏一直让她亚洲杯首发,决赛里泰国队重点盯防曾春蕾,俞觉敏想起了替补席上的张磊。张磊是周苏红之后国内最好的跑动型接应,她很好的诠释了“跑动出战术”的真谛,但在中泰决赛里,她来不及把状态调动出来,在二号位的突破成功率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张娴:曾被俞觉敏退回地方队

本届亚洲杯女排有诸多不足,其中自由人单丹娜(微博)一传不佳、防守平平,经常在后排球沾手就飞,她遭到的质疑最多。俞觉敏可能是有意锻炼单丹娜,仍然坚持让其首发,决赛在泰国的拼发球压力下俞觉敏换上自由人张娴。张娴尽管极为卖力,但也难改女排颓势。其实2011年张娴就曾被俞觉敏退到地方队,能够重回国家队参加了奥运,张娴也算是辛苦没白费。(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