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毛彪:低谷时很受伤 破球荒只谢吉马良斯

2012年09月05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近期天津泰达最红火的球员,想必天津球迷一定会说是毛彪,虽然王新欣(微博)、陈涛以及白岳峰甚至门将杨启鹏的表现要比这位被天津球迷娱乐的球员更好,但在毛彪“打破了1013天的球荒”、“场场都是主力球员”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嘘声——“其实我很在乎”

05年出道,被誉为“于根伟接班人”的毛彪,被天津足球寄予了很多的期望。但在过高的期望面前,毛彪并没有展示出“于根伟接班人”的实力和潜质,这也招致了很多球迷对他的不满,恶搞也随之而来。“C毛”的贬义外号也随之而来,有人说毛彪并不在乎球迷的那些做法,但毛彪现在回忆起那些往事坦言自己很受伤,“那时候我很年轻吧,刚上一队,新的一种环境,包括一些压力,我也很难承受,当初又很年轻特别在乎别人怎么说你,议论你。”

在默默承受着压力的同时,毛彪一直在努力在坚持,他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春天。

挫折——“一个人到时候很孤单”

2008年和2009年,毛彪一共打进了11个进球,随着状态的提升,毛彪也进入了国家队。但让毛彪没有想到的是,联赛第六轮一场比赛的意外,让毛彪刚刚迎来的“春天”结束了。与南昌队的比赛中,一次南昌队角球开出,毛彪在和对方球员拼抢的时候在禁区内故意手球,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当时天津足坛名宿段举就毫不留情的批评毛彪太“业余”了!随后毛彪也很难在阿里汉的手下获得比赛的机会。回忆那两年的板凳时光,毛彪动容的说:“我心情不好到时候,晚上我很难入睡,我就自己躺在床上,面对着墙,我总是在想在球场上的每一个过程,想着想着就时间就过得很快,那段时间我常常失眠。但我在家人面前,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也不小了,我只会在自己的房间内思考这些东西。”

新生——“本土前锋要自救”

经历了阿里汉和库泽时代煎熬的毛彪,终于在新帅吉马良斯手下找到了新生,改打边前卫的毛彪,意外的成为了球队不可缺少的球员,面对这一变化毛彪把功劳算在了自己放弃前锋,重新寻找位置的方法上,“在阿里汉时代,我的机会很少,但我在训练中我还是很努力的,那怕是看不到希望,我都没放弃,因为我知道努力未必成功,放弃注定失败。”

毛彪的自我救赎,天津泰达预备队主教练高飞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一直在我们打预备队的比赛中,尝试新的位置。有时候甚至打上了边后卫,他现在是比较全面的选手了。”

感谢——“破球荒不庆祝只为谢教练”

随着吉马良斯的走马上任,毛彪就迎来了自己首发上场的机会。毛彪上一次首发出场还是2011年联赛第八轮与江苏舜天(微博) 的比赛,这期间有34轮联赛,将近13个月的时间。对于这些毛彪轻描淡写的说:“应该说现在不管是踢边前卫也好,边后卫也罢,只要能让我在场上比赛,我就很自足。”

在与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中,毛彪攻入关键一球,打破了自己1013天的进球荒,而打破球荒的毛彪却没有什么庆祝,“我当时就是想跑向教练席,感谢他吧。因为是他给了我上场比赛的机会,是他给了我再次进球的机会。如果他不给机会,我还会在替补席继续等下去。”而对于毛彪的表现,赛后吉马良斯用来一句话了概括:“球员如果要得到教练员的信任,必须要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很努力。而毛彪做到了,他也该得到机会,他是有潜质的球员!”(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