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泰达出局却获希望 毛彪扛起津门虎尊严

2012年07月18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足协杯16强大比赛点燃战火,天津泰达最终主场遗憾的在90分钟比赛1-1战平后,点球3-5不敌山东鲁能(微博)。比赛中,泰达“小将”毛彪为球队打破僵局,这成了天津泰达今天最大的收获,被球迷调侃多年的小将毛彪,用进球捍卫了津门足球的尊严。

当大换血的泰达队经过了今年半程联赛的洗礼,足协杯卫冕冠军脱下了昔日辉煌的外衣,留给大家的是满目疮痍。亚冠耻辱般的出局,丢掉了外战英雄的头衔,中超联赛中,津门虎屡屡被人“虎口拔牙”,昔日中超亚军现在已经有了降级的压力.....现在的天津泰达只有足协杯这个舞台才可以证明自己,天津足球需要英雄,而今晚这个英雄则是已为人父的毛彪!

当比赛上半场以平淡的0-0结束的时候,天津球迷是多么的渴望那个英雄可以站出来,用一粒进球宣告津门虎的归来。比赛的第57分钟,毛彪接到阿尔斯传球起脚打门得分的时候,全场的球迷都在齐声的呼喊:“毛彪!”

或许乐观的天津球迷赛前幻想着泰达队可以主场拿下宿敌山东鲁能,这个英雄可能是泰达国王王新欣(微博),可能是新近加盟球队的杜震宇(微博),可能是深受球迷喜爱的陈涛,可能是堪称最佳引援的阿尔斯.....但谁又可以想到这个人竟然是被天津球迷调侃多年的“小将”——毛彪。

毛彪效力了天津泰达足足8年的时间,从被人誉为于根伟接班人,到球迷恶搞的娱乐对象,毛彪一直在默默的努力。曾经毛彪一旦首发,全场球迷都在喊“换毛彪”。以至于毛彪在主场打比赛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惧怕感,再一次采访中,毛彪也坦言,自己承受不了主场球迷的嘘声,但自己只能用努力的训练去等待爆发的那一天。

在熬过了阿里汉时代的冷宫后,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从库泽到吉马良斯,球迷发现毛彪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老迈的天津队缺乏毛彪这样年轻的血液,当毛彪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后,胡人天(微博)和李本舰原本的两位边路快马已经被牢牢地钉在了替补席上。其实毛彪的实力,很多球迷都已经有了认识,他没有出众的技术和意识,但他却有着别人不能坚持的执着。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常常会给队员创造出机会,让对手疲于奔命,可以说毛彪的成功上位是一本足球版的励志书。

足协杯的比赛结束了,后面迎接泰达的是残酷的中超联赛。积分榜上,天津泰达处于了一个危险的状态,如有不慎保级的情景就会成为现实。而这对于毛彪而言,是机会更是挑战,不奢求真的成为天津足球的“于根伟”。但成为一个让人铭记的英雄,我们相信毛彪可以做到。(小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