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英媒关注申花陷股权纠纷 称中超拉响红色警报

2012年08月28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关注申花陷股权纠纷 称中超拉响红色警报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截屏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资金链断裂,深陷股权纠纷。在接连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莫雷诺等强援后,这几名球星的工资和转会费都由朱骏(微博)承担,但事实上朱骏只是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一个小股东,他的股份仅占28.5%,现在朱骏的公司已经难以承担每个月高昂的工资支出,他扬言在本月31日前若股权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话,他就将当场撤资。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以“中超联赛红色警报,德罗巴、阿内尔卡前景不明”为题,对申花股权问题给予关注。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莫雷诺因“个人原因”缺阵,而事实上是因为上海申花从阿根廷竞技引进莫雷诺的900万美元转会费目前申花仅支付了200万美元,拖欠700万美元至今未还。如今阿根廷竞技再度讨债,朱骏公司已无力偿还,其他股东也不愿为朱骏的“疯狂”买单,双方很可能因此闹上法庭。除了莫雷诺外,如果申花不能再支付德罗巴与阿内尔卡的工资,这两人也很可能将离队。

在原文,首先对申花股权进行介绍。“申花投资人朱骏目前仅有28.5%的股份,在2007年他接手球队开始就在合同中写明,如果两年朱骏为申花投资超过1.5亿元,他的股权将增加到70%以上。目前朱骏为申花已经投资超过6亿,但是几个国有公司股东却分文未掏。股权的转让在2009年就停滞不前,而去年也是如此。”

在文章中,申花新闻官这样表示:“股权问题对我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我们的日常工作有非常不好的影响。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俱乐部在运营和财务的工作上不能正常展开。股权问题现在是申花发展的最大瓶颈。”

据悉,朱骏的想法是根据现有的股权结构进行筹资,分摊大牌的转会费和工资。还有就是按照2007年的签订协议(协议内容是朱骏的投资达到1.5亿人民币,那么他的股权比例将从28.5%上升到70%以上),把自己这几年在申花的投资转换的股份,从而获得申花大部分股权。而事实上朱骏在这几年的投入也达到了规定数额,股权转让仍然没有实质进展。而关于分摊球员转会费和工资的问题,股东们则表示从朱骏入住申花这五年来,其他董事一直闲置,俱乐部的一切运营都由朱骏负责,所以他们都不愿为朱骏的疯狂引进大牌球星出钱。朱骏也留下狠话,如果这次股权问题没得到解决的话,他就将当场撤资,后果大家一起承担。

如果申花不能及时解决外援工资问题,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是处在这个危机当中。目前,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俩人的周薪都接近25万英镑,如此高昂的开销,对于股权不明的申花来说,或许已成一种包袱。(躲猫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