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里克林克自辩:除了结果一切满意 亚青有信心

2012年08月22日17:19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还记得你上任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那一天吗?如今已经整整一年过去了,你如何评价你过去一年的工作?

里克林克:这一年,我觉得我已经完全改变了这支队伍。无论是从球队组成还是其他方面,现在的国青队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和最初接手时相比,队员几乎已经换了一大半。当然,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些,从球员的表现、比赛的过程、技战术风格和打法等各个方面,我们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了。

体坛:那你对这过去一年来队伍的变化感到满意吗?

里克林克:满意!我对各个方面的变化都非常满意,唯一不是很满意的,就是比赛的结果。过去一年来,最让我满意的是组建队伍的整个过程,我挑选了很多队员,通过比赛也观察、了解了很多队员。我认为我们可以组成一支最好的球队,甚至在亚洲最优秀的队伍。

体坛:可能你的技战术打法,队员还不是很适应吧?本届潍坊杯,国青队在6场比赛中丢了11个球,所以成绩和名次不是很理想。

里克林克: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很多时候,统计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譬如说,现在一直在队里参加集训的,只有贺惯一名球员,而其他球员总在不断变化。上一场比赛,可能是贺惯和李松益(微博)等人搭档;而下一场,他可能又和胡博文等人搭档了。所以,我对这些统计数据没有任何兴趣,而且这些数据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反过来,我还可以说,像在对阿德莱德青年队的5到8名交叉半决赛中,我们没有丢球呢,反而创造出了不少机会;而小组赛我们打他们却丢了3个球。所以,我不认为这些是问题。

体坛:我做过一份统计,今年以来,进入国青队参加各期集训的球员总共是53人。而且,未来秦皇岛四国赛的集训名单也已经公布,其中有3人又是全新面孔。你如何看待队员的进进出出?

里克林克:我觉得一点都不多,相反,我认为这个年龄段中没有参加过国青队集训的,肯定还有好球员,甚至比现有球员还要好的,只是我没有注意到而已。我觉得我组建队伍的过程中,应该不断地选拔新球员来接受考察。

刚刚接手这支队伍时,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观看球员,所以基本上以前任主教练留下的队伍为主,然后准备亚青预选赛。这之后,国内的联赛开始了,我就尝试着去看很多比赛,从去年的城运会决赛到今年的乙级联赛乃至中超、中甲等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