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点球战胜巴黎圣日耳曼(90分钟2-2)

2012年08月05日05: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通过点球决战战胜了巴黎圣日耳曼,拉菲尼亚和梅西在这场比赛为巴萨建功。

巴萨点球战胜巴黎圣日耳曼(90分钟2-2)

在汉堡(2-1)和丹吉尔(8-0)取得两场胜利之后,球队在本周末来到了巴黎。巴萨在这里曾留下过美好的回忆,这场友谊赛对于蒂托-比拉诺瓦的执教工作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测试。安切洛蒂的巴黎圣日耳曼将成为新赛季欧冠的有力竞争者。

卡莱斯-普约尔重新回到了球队后防线的中路,今年5月12日他接受了右膝软骨手术。巴萨队长历经超过三个月的休养,他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对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4-0)。重返首发阵容的还有巴尔德斯和布斯克茨,两人跟随西班牙队参加了欧洲杯并且夺冠。

拉菲尼亚取得巨大进步

巴萨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今夏的两个著名引援拉维奇和伊布都参加了本场比赛,前巴萨球员马克斯维尔也首发出场。法国球队非常了解巴萨,从比赛第一分钟起他们就不断给巴萨制造麻烦,但是拉菲尼亚在第7分钟的进球帮助巴萨很快改写记分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从右路送进传中,效力于巴萨B队的巴西中场取得进球。

逐渐地,巴萨在对抗下取得了对中场的控制,并且开始不断向对手施加压力,对手一度难以发起有威胁进攻。上半场休息前,梅西曾有两次绝佳的扩大比分的机会。

欧洲杯冠军球员归队后的首次比赛

多名参加了欧洲杯的西班牙国脚随队来到了巴黎,巴尔德斯和布斯克茨首发参加了本场比赛。此外,皮克、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哈维和佩德罗也在下半场的最后30分钟悉数上阵。参加了奥运会的特略和蒙托亚也替补登场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有一个很明显的迹象,比拉诺瓦麾下的一线队球员们正开始找回状态。

五名巴萨B队球员来到了巴黎,其中拉菲尼亚和塞尔吉-罗伯托参加了本场比赛。阿尔巴、阿德里亚诺和阿比达尔没有参赛,阿比达尔主持了开球仪式。下半场巴特拉和特略换下了普约尔和阿尔维斯。

梅西取得季前赛第四个进球

下半场比赛在大雨中开始。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巴黎圣日耳曼尝试在快速转换中寻找进攻机会。与此同时,巴萨继续取得进球,桑切斯突破导致对方球员禁区内犯规,梅西在第53分钟罚入点球。这是阿根廷球星在今夏季前赛取得的第四个进球。

巴黎圣日耳曼追平比分

几分钟后,主裁判吹罚巴萨球员禁区内犯规,尽管平托已经奋力做出扑救,依然无法阻止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罚入点球。此后,法国球队加强了进攻,并且在第82分钟由卡马拉利用角球打入一个头球,平托未能阻挡对方进球。

点球决战平托表现出色

最后,为了决出奖杯得主,双方进行点球决战。梅西、哈维、法布雷加斯和皮克全部罚入点球,平托扑出了对方两粒点球,致使第五位点球手无需出场,巴萨赢得了这场比赛的奖杯,由阿比达尔和哈维完成领奖仪式。

接下来巴萨将于下周三前往哥德堡,对阵另一支伟大的欧洲老牌劲旅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