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梦十无法战胜 对手也许只有西班牙

2012年08月01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梦十拥有恐怖的实力和稳定性,靠一个阿罗约的爆发就能帮助球队击败他们的年代已经远远地过去了。我很想说这支美国队几乎无法战胜,只是对西班牙以及其他可能的挑战者抱一丝希望罢了。

腾讯特评:梦十无法战胜 对手也许只有西班牙

这支美国队几乎无法战胜,真正能和他们一战的对手也许只有西班牙

萧颂

突尼斯人来说,梦之队不是他们的目标,对梦之队来说,突尼斯当然也不是。

仅就这样一场比赛而言,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对美国队来说,可以说全场没有亮点,包括新科状元的5次空中接力,因为这对手的实力不足以和自己共同完成一场顶级比赛。也可以说全场都是亮点,毕竟这群足够放松的家伙,每一个人只要稍露锋芒都可以表现出足够的统治力。这是不需要举例的,因为除了习惯性松懈的时候外,他们整场比赛都在这样干。

而松懈亦不是问题,若将来的比赛有足够的强度,这群职业球员自然会表现出自己职业的一面。科比(微博)会沉下脸来吐舌头,詹姆斯会收起笑,大抵如此。阿根廷老了,立陶宛也不如以往,英国和俄国最多就像4年前的东道主一样,有一些门面上的抵抗力,真正能和他们一战的对手也许只有西班牙。

西班牙的“内线优势”被看作是他们与美国人角力的最大砝码,他们拥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微博),但我以为,西班牙内线在美国人面前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若美国人来了波什(微博)霍华德,西班牙内线在FIBA规则下少不得会让这两位顶级球星吃些苦头,加索尔的撤应,伊巴卡和小加的中距离都可以把他们扯出来,利用高位的传切大作文章。但他们没有来。西班牙三大内线拥有了高度上的绝对优势,但他们都不是擅长利用身高坐到篮下打的内线,除了一个钱德勒保护禁区外,詹姆斯甚至安东尼都可以利用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将加索尔或伊巴卡顶得远离篮筐,而小加虽然强壮但低位进攻技巧并不见得出色。而这三位移动力出色的纯内线,遇上了詹姆斯们的防守,移动上也没有优势可言,何况钱德勒本身的移动和补位也相当出色。

西班牙内线的最大作用是在防守端,在没有防守3秒的阵地战中,他们显然有足够的条件建立起禁飞区,让美国队突破不畅,而正常情况下,突破不畅的美国队很难投开。我们知道,美国队横行于世界的看家法宝就是利用压迫性的防守造成对手进攻停滞乃至失误,通过快攻轻松得分,所以在综合了刚才关于内线的分析后,可以看出,如果这两支队伍当真如愿相逢,胜负的关键将系于卡尔德隆一身。

他几乎是NBA(微博)最稳定,失误数最少的核心后卫,而这稳健并没有影响到他在助攻和投射方面的犀利。这个特点和梦之队的最大优势恰好针锋相对,这决定了他将在这比赛中成为决定性的人物,加索尔们决定了西班牙有能力和美国抗衡,卡尔德隆的发挥则决定西班牙的胜败。至少需要像当年的雅斯科维修斯一样,也许还不够,毕竟梦十拥有恐怖的实力和稳定性,靠一个阿罗约的爆发就能帮助球队击败他们的年代已经远远地过去了。

我很想说这支美国队几乎无法战胜,只是对西班牙以及其他可能的挑战者抱一丝希望罢了。

>>点击查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