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宣布朴智星转会QPR 韩天王7载红魔路终结

2012年07月09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宣布朴智星转会QPR 韩天王7载红魔路终结

朴智星告别曼联(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曼联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韩国天王”朴智星将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签约2年,身价据英媒报道为200万英镑。至此朴智星正式离开效力长达7年之久的红魔,并遗憾无缘与日本中场香川真司一同征战老特拉福德球场。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朴智星2005年从荷甲埃因霍温加盟曼联,至2012年已有7个赛季,值得一提的是过去7年里他每个赛季都能为曼联至少打入1球。朴智星以其充沛的体能和积极的跑动赢得了曼联主帅弗格森的亲睐,这些特点也为他赢得“三肺先生”的美誉。在英超和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韩国人多被用来盯防对手中前场的核心球员,是曼联阵中不可多得的中场多面手。不过在2011-2012赛季,由于年龄增大和状态下滑,朴智星表现不如往昔,他在边路的位置也被纳尼阿什利-扬等人彻底取代。

无奈之下朴智星最终选择离开曼联加盟女王公园巡游者。QPR与曼联也颇有渊源,上赛季意大利前锋马切达就曾租借至此,今年夏天巴西后卫法比奥也被租到这家伦敦球会。对于朴智星的离开,弗格森遗憾表示:“过去7年他为球队做出伟大贡献,他无比专业性格又好,在大场面从来没让我们失望。不幸的是我无法给他想要的出场次数。曼联的每个人都祝福他的未来,我确信他将在QPR获得巨大成功。”

朴智星是英超第一位在豪门站稳脚跟的亚洲球员,书写下了无数个“亚洲第一”。与孙继海、稻本润一等亚洲留英球员相比,他的个人成就最高,曾随曼联创造英超三连冠伟业,赢得欧冠冠军(2007-2008赛季)。朴智星离开后,曼联的亚洲面孔仍将存在,他就是日本球星香川真司,不过后者想达到弗格森对朴智星那般的无比信任,还需要不断证明自己的实力。

(念洲)

  • 曼联新闻听众:
    【曼奇尼意欲“劫走”纳尼】7月9日《每日星报》消息,纳尼与曼联的合同还剩两年到期,但目前新合同的谈判陷入僵局。此时同城死敌曼城意欲趁虚而入,用纳尼取代已经表达离队意向的亚当-约翰逊。CC国际足球(@soccer)
    2012-07-09 16:13: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