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续约留守波士顿 绿色斗魂得以延续

2012年07月04日08:11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东部第七场负于热火季后赛出局后,皮尔斯曾经这样评价加内特(微博)这些年对凯尔特人做出的贡献:“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他就是一切,他在更衣室的作用、他的求胜欲、他的决心、他的领导才能,我以前就说过,KG一到这里,就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团队文化。从训练习惯到场上秩序,他让每个人都担起了责任,从球童到厨师,每个人都融入了进来。他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如今,加内特决定回归,这对凯尔特人的文化传承至关重要。

在KG决定回来前,绿军队中只剩下四名合同内球员,除了队长皮尔斯和场上指挥官隆多外,剩下的就是23岁的约翰逊和21岁的布拉德利。选秀大会上,绿军选入三名小将,20岁的萨林杰、22岁的梅洛和23岁的约瑟夫,这使得球队名单上等于只有两名老将,其他全是年轻人。“我们认为在波士顿我们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球队文化,”凯尔特人助理总经理莱恩·麦克唐纳在选秀当天表示,“三巨头和隆多定下基调,我们只需要找那些能融入球队文化的球员。这一届我们选来的球员,非常符合球队的气质。我们认为他们有成为先发的潜力,他们都是不错的年轻人,训练十分努力。” 加内特回归后,这些年轻人将得到更好的指导。菜鸟赛季,约翰逊在球队包机上的座位就在KG旁边,一个赛季下来,KG给了他不少建议。“如果你愿意听他说话,他就会跟你分享任何事情,”约翰逊说。

除了年轻人,KG对那些在联盟拼争许久的球员,也影响重大。在他的鼓励和督促下,他的队友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我从来没和像他这样严肃、热情的人当过队友,”巴斯说,“我们说的很多话都来自KG。当我们陷入低潮,他会告诉我们:‘继续努力’。如果他看到有人一场比赛没打好,或者找不到节奏,他会说:‘继续努力’。他会一直给他传递正能量,每场比赛他都会使尽全力,这让你很容易有样学样。”

毫无疑问,签下新合同后,KG依然会像之前那样,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但更重要的是他跟队友场上场下分享的东西,这会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做一个真正的凯尔特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