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缺少经典的欧洲杯? 不!决赛4-0让经典传承

2012年07月02日05:1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缺少经典的欧洲杯? 不!决赛4-0让经典传承

西班牙决赛中塑造经典

腾讯体育讯 随着西班牙4-0击败意大利,本届欧洲杯最终落下了帷幕,25个激动人心的日日夜夜,31场充满看点的比赛。尽管这届欧洲杯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经典比赛,但从中我们也能看到不少经典,至少决赛的4-0就创造了历史纪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2012年的欧洲杯缺乏经典?当本届欧洲杯最后一场比赛落下帷幕,恐怕很多人都会持有这样一种感觉。是啊,经典能够被人万世传唱,经典能够被人永世铭记,而在本届欧洲杯上,除了西班牙在决赛中4-0屠杀意大利,其他时刻的确缺少这样令人热血沸腾、回想起来仍荡气回肠的赛事,但其余比赛中也不乏经典,比如英格兰瑞典的大开大合,比如葡萄牙荷兰的生死一战。

英格兰葡萄牙塑造经典

作为瑞典足球的“祖师爷”,霍奇森率领英格兰与自己的“徒子徒孙”在欧洲杯小组赛上相遇。面对24年正式比赛不曾战胜过的瑞典,英格兰凭借卡罗尔的进球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此时“恐瑞症”不合时宜的发作,瑞典人依靠凶猛的反击连入两球。面对如此逆境,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这样的初生牛犊开始发威,小老虎一传一射,维尔贝克则用一个“蝎子摆尾”向对方的伊布致敬,当最终的比分停留在3-2时,英国媒体终于忍不住了:“有时候,没有参与建设的人最适合颠覆!”

射门次数16-15,控球率50%-50%,任意球13-9,角球3-3。在本届欧洲杯上,这是英格兰唯一一场与对方势均力敌的比赛,也是唯一一场没有龟缩保守的比赛,霍奇森的球队赢得了尊重,而输球的瑞典同样青史留名,因为他们与三狮军团一起打造了这场经典赛事。

英格兰与瑞典的比赛只是宿敌之战,而荷兰与葡萄牙的比赛则是名符其实的生死一战。在小组赛最后的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需要3分确保晋级,荷兰则需要以2球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失败的一方将被提前淘汰出局。最终,葡萄牙队长、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关键时刻发威,在本队0-1落后的情况下,他用两个立柱和两个进球淘汰了荷兰,范马尔维克的球队史上首次在大赛中遭遇三连败,而C罗则通过这关键一战为自己正名,为葡萄牙足球正名。

西班牙决赛造经典

8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上,小组赛对手葡萄牙和希腊就在决赛中相逢,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和意大利也重演这一幕,小组赛这两支球队就分到一起,意大利凭借打破常规的攻势足球与对方平分秋色,1-1的比分也是两队在场上表现的最佳写照。

经历重重难关,两队最终在决赛中相逢,这次意大利依然坚持攻势足球,而西班牙则一改前几场比赛慢腾腾的比赛节奏,通过快速的进攻让意大利人猝不及防,席尔瓦和阿尔巴的进球让西班牙上半场就2-0领先,下半场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做出调整,迪米凯莱莫塔出场试图加强进攻,但遗憾的是,运气今晚并不站在意大利人这边,莫塔出场后几分钟就受伤下场,此时意大利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10人应战的他们更加被动,而托雷斯出场后的一传一射,不仅让4-0大胜的西班牙创造了历届欧洲杯决赛的最大比分胜利,而且自己也后来居上勇夺本届杯赛的金靴。意大利人虽然没能实现捧杯,但不被看好的他们能够杀入决赛,这已经是莫大的成功,这个夜晚他们同样令人肃然起敬。
(anckie)

  • 【效率王!托雷斯荣膺欧洲杯金靴奖!】镜报报道,托雷斯凭借3进球+1助攻赢得成为金靴的最终赢家,专家给的理由是,托雷斯3球+1助攻是仅有1次首发以及4次替补共花了189 分钟完成的,是最高效率的射手,并且还是历史上连续两届在欧洲杯决赛有进球的球员,因此,托雷斯荣膺欧洲杯金靴奖。
    2012-07-02 04:50: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