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意PK:中场斗法谁更灵光 门将比拼谁更神勇

2012年07月01日17:58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微博 数据) VS皮尔洛

哈维和皮尔洛是西班牙意大利中场核心。哈维是上届欧锦赛最佳球员,因为刚刚过去的赛季不断受到伤病困扰,加之疲劳,这次表现不及上一届,也不如皮尔洛。但哈维对于全队的影响力依旧,他在小组赛中创下欧锦赛历史上单场比赛传球次数新高。33岁的皮尔洛堪称意大利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意大利前5场比赛6个进球中5个是皮尔洛策动或者自己打入的。如果发挥出色,哈维和皮尔洛都能为本队确立场上优势。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VS德罗西

伊涅斯塔依然是西班牙队的英雄,他两年前在世界杯决赛中为西班牙打入制胜一球,而本届欧锦赛对于西班牙的贡献超过哈维,伊涅斯塔创造了西班牙大部分进攻机会,自己射门也多次威胁对方大门。尽管之前没有进球,但如果还是伊涅斯塔在明晨决赛中为西班牙打入制胜一球,也属情理之中。德罗西是位赛场多面手,是意大利这次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小组赛两队交锋时,他被普兰德利从中场调到后防线,明晨相信他会回到中场位置,对位伊涅斯塔。

拉莫斯VS巴洛特利

普约尔因伤缺阵,使得拉莫斯成为西班牙中后卫。拉莫斯在与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中复制了皮尔洛之前与英格兰点球大战中的勺子点球,尽显自己的信心。决赛时拉莫斯将再次面对巴洛特利,小组赛时巴洛特利一次单刀球,因为犹豫不决,被迅速回防的拉莫斯从身后将球破坏,巴洛特利错失进球良机。不过最近3场比赛,巴洛特利突然爆发,攻入3个精彩进球,大有冲击最佳射手的架势。拉莫斯明晨将经受严峻考验。

卡西利亚斯VS布冯

两位门将虽不会直接面对面拼抢,但他们都是双方队长,善于扑救险球和点球,是两队取胜的最坚强后盾。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赛夺魁英雄,而布冯是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赛捧杯大功臣。两人如今代表国家队出场都达到120次以上,如今就看谁明晨能守住本方大门,并最终代表球队捧起德劳内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西媒体炒欧洲杯决赛】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头版头条打出“insieme”标语,意思是“一起”。寓意是号召球迷们与球员们一起去战斗。西班牙《阿斯报》封面右边是夺得大力神杯,左边是夺得#欧洲杯#,而中间是西班牙将士们再次举起德劳内杯。同时再打上“有没有第三个?”的标语,http://url.cn/24cDdX
    2012-07-01 17:41: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