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路:整体或能压倒局部 犀利矛尖可刺破坚盾

2012年07月01日17:24北京晚报[微博]李立整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于等到决赛了。西班牙意大利,这似乎是一道矛与盾的问题。前者以细腻犀利进攻著称,而后者以坚固的混凝土防线闻名。究竟是矛尖还是盾利,我们的专家们有着自己精辟的见解。其实,冠军归谁固然重要,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一场精彩的比赛或许才是心头所盼。

这确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很难预测。不过,如果非得说出谁的希望更大,我觉得还是西班牙队

第一,从技术上说,虽然意大利的个人1对1的技术,以及2到3个人的小范围配合确实要强于西班牙,但是西班牙队的整体确实要强于意大利。这几年,西班牙无论是在防守还是进攻上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整体配合,这也是他们能在世界足坛屡创佳绩的主要原因。而我认为,整体应该还是要强于局部,所以西班牙的赢面要大一些。

第二,从状态分析。先说意大利,可以说意大利的状态不是一开始就出来的。第一场虽然打得还不错,但是第二场就不太好,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是越打越好,尤其是上一场对德国队的那场比赛,确实是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皮尔洛也回到了巅峰时刻。但是,一场这样的爆发之后还能否延续如此高的水准是个问题。再说西班牙,可以说他们是越打越不好的。尤其是上一场对葡萄牙的比赛,队员们的爆发力很差,也有了不少不应该有的失误。但是这是在为最后一场决赛积蓄力量还是确实就是打不出状态,也很难说。而依照我的判断,这场比赛谁的状态先出来,谁就应该能掌握主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布冯守门理财都是高手】别以为世界第一门将布冯只会守门,他还是一个有眼光的投资商。布冯在托斯卡纳大区拥有一家海滩度假酒店。他的多处不动产投资,收益丰厚。他总是亲自查看股市大盘与财务报表,关注对象既有米兰交易所的一篮子股票,也有纳斯达克的IT软件公司sandisk。http://url.cn/0RSiZJ
    2012-07-01 17:09: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