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张路:为率真巴神喝彩 意大利绵里藏针更狡猾

2012年06月29日16:24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何德国战车停住了脚步,张路老师的解读很专业,孙海英老师的解读很写意。我们既为青春且富有激情的德国战车被淘汰而遗憾,也为意大利精湛的技战术素养而喝彩,尤其要为那个赛后与自己养母相拥而泣的巴洛特利喝彩。不管意大利能否夺冠,我们庆幸世界足坛出了一个率真可爱的巴神,这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收获。

为何德国战车戛然而止,原因是意大利队的技术与意识优于德国队,他们个人传接球的能力和灵活的头脑,让德国队有劲儿使不出来,这是精妙的绵里藏针。

意大利队打得很聪明,德国队双幺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打其他球队时,能起到阻击对手进攻的作用,对手也很难打穿德国双幺。而意大利队蒙托利沃穿插跑动,皮尔洛专门打德国双幺两侧,接球队员转过身来后直接威胁德国队大门。第一个进球就是皮尔洛中路传左侧,卡萨诺左路转身摆脱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胡梅尔斯挑传,巴洛特利头球破门。德国双幺支撑不住,意大利队利用技术屡次突破双幺,于是德国队把两名中后卫向前顶,补充空当,试图阻击意大利队的地面进攻。

那么,除了有效的地面进攻之外,意大利队还有长传。意大利队第二个进球,就是蒙托利沃突然长传巴洛特利,让后者突破得分,这一空中长传很厉害。其实,当时蒙托利沃无人接应,他主动用手势招呼队友,示意谁接应他一下,一看没人与他回应,不得已长传巴洛特利,没想到歪打正着。德国队后卫线光注意意大利队打自己身前的地面进攻线路了,忽视了空中长传,等反应过来已来不及了。这说起来简单,实际上是意大利队有深厚的技术功底作支撑。

意大利队细腻的技术流,让德国队抢不着球,跑动相对也少。德国队利用换人做出改变,坚决打快攻,但速度被意大利队出色的防线封住了,而且意大利队卡位也很好,没给德国队更好的机会。最后,德国队不得已起高球,意大利队后卫对落点的判断准确,再度压制了德国队。

德国队被淘汰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不过意大利队本场比赛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组织核心皮尔洛中场的控、传、抢非常出色,再现巅峰水准。反正意大利队比德国队更狡猾、技术更细腻。

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决赛相遇很难预测结果,意大利队二打二局部配合强于西班牙,整体团队作战西班牙队更强。意大利队本场状态达到了巅峰,不意味着决赛状态能保持最佳;西班牙队一场比一场状态差,不意味着决赛就不会达到 高峰。届时,两队的状态是成败关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再现雷语:养母助威进俩 养父来了进四个】巴洛特利赛后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我母亲在现场看球了,所以我进了两个球,如果下一场比赛我爸爸也能来,那我估计能进四个球。”巴洛特利是一名弃婴,一直都是身为意大利人的养父母把他带大。比赛结束后他最先跑到看台找到母亲跟她拥抱庆祝。
    2012-06-29 16:04: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