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路:晋级看好西班牙和德国 冠军最终是德国

2012年06月27日15:2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展望一下两场半决赛的结果。我姑且这样说,90分钟的比赛谁也不好说,但我个人认为最终晋级决赛的是西班牙德国,而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会是德国队

西班牙对阵葡萄牙,他们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从球队来说,他们多次在世界大赛中交手。从球员来说,更不用说了,很多人都在西甲(微博 专题) 踢球。如果仔细分析两队的情况,我认为西班牙优势更大一些,他们踢的是整体足球,而葡萄牙更多的是依靠C·罗和纳尼的个人能力。本场比赛葡萄牙能否拿分,关键就在于教练员是怎样的指导思想,是收回来打防守反击还是攻出去打对攻?如果是后者,那么葡萄牙“死”得会更快点。有人说,盯死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西班牙就没戏了,但问题是,欧洲杯这么多场下来,有哪个队能盯死哈维和伊涅斯塔。西班牙打的是整体,玩整体的球队最不好对付。

无论是球队的风格对比还是场上的参赛球员,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都像是一次皇马(微博 数据) 与巴萨(微博 数据) 比赛的移形换位。“伊比利亚德比”将有多达15名的皇马、巴萨球员参加,其中首发将达到12人,西班牙这边9个,葡萄牙那边3个。球场上并无偶然现象,西班牙国家队几年来之所以能站立在世界之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西班牙的俱乐部在欧洲称王称霸。不过,相比国家德比,这次的对决似乎变得不平衡了一些,因为“皇马”一侧只剩下了C·罗、佩佩科恩特朗,而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韦罗亚、阿隆索加入到了“敌对阵营”,与巴萨球员联合对抗C·罗他们。

毫无疑问,这样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知根知底的比赛,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秘密。西葡之战,很大程度上是卡西和C·罗的对决。

“逮捕那个家伙!”我注意到这是西班牙当地媒体打出的标题。“那个家伙”指的是C·罗,在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欧洲杯半决赛即将打响之际,如何盯防能力超群的C·罗显然成了“斗牛士军团”的头号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葡萄牙和德国都比西班牙和意大利多休息了2天。不管公平不公平,赛程就是这样排的。作为高水平球队,球员比赛太多,多休息肯定是好事,这也是我看好德国队的原因之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整风!内讧三主角被国家队除名】从世界杯亚军,到欧洲杯3战皆负出局,是何原因让橙衣军团堕落如此之快?内讧必是一顽疾。据《太阳报》消息,在确认主帅范马尔维克留任后,荷兰国家队开始整风运动。内讧的主角范德法特、亨特拉尔、库伊特和后防漏勺海廷加均被国家队除名。http://url.cn/0PNWRs
    2012-06-27 14:30: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