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最神锋线可能不完整 巴神搭档卡萨诺

2012年07月01日14:41成都商报[微博]沈轶 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预计首发(4-3-1-2)

1-布冯

2-马乔

15-巴尔扎利

3-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

6-巴尔扎雷蒂

8-马尔基西奥

21-皮尔洛

16-德罗西

5-莫塔

9-巴洛特利

10-卡萨诺

欧洲杯决赛裁判:曾执法中国队比赛

前日,欧足联公布了执法本次欧洲杯决赛的裁判名单,来自葡萄牙的普罗恩卡将成为这场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巅峰对决的主裁判。

普罗恩卡今年41岁,之前刚刚执法了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是欧足联精英裁判联盟的大红人。他在本届欧洲杯上执法了三场比赛,其中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这两支决赛队各一场,两队也都取得了胜利,另一场是瑞典队2比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纵观普罗恩卡在欧冠决赛和本届欧洲杯的前三场执法,他比较注重比赛连贯性,对防守动作偏宽松。本届欧洲杯,普罗恩卡没有出示过红牌,也没判罚过点球。

此外,普罗恩卡还执法过中国队的比赛。南非世界杯前,中国队1比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就是他执法的。

意大利主帅:“学习西班牙打败西班牙”

昨日,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出席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决赛对手西班牙队,普兰德利毫无畏惧之感,他说:“我甚至说过西班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决赛中我们要把训练中的东西都展现出来,我们绝不会害怕面对西班牙。”

在小组赛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中,普兰德利排出了3-5-2的阵型,但随着欧洲杯的进行,意大利开始恢复传统的四后卫打法,决赛中普兰德利会采取怎样的战术来遏制西班牙队的进攻呢?对此,普兰德利并没有正面作答,他表示意大利队在决赛中战术上会有所改变,但派出三后卫、四后卫,还是五后卫不是关键,“三种方式没有太大的差别,决赛中我们会继续多打地面球。”

欧洲杯决赛,巴洛特利无疑是头号看点,普兰德利对这位半决赛功臣大加赞赏:“我对巴洛特利这次欧洲杯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展现出了非凡的能力。如果巴洛特利能一直拿出这种表现,那他很快就会成为冠军级别的球员。”

欧洲杯之前,意大利深陷赌球丑闻,但与2006年世界杯一样,他们再次杀入决赛,主帅普兰德利居功至伟。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对这届意大利队的表现极尽赞美之词,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表示要努力留下普兰德利。

此前有消息称,普兰德利暗示在欧洲杯后离任,转而去执教一支俱乐部球队。而在这次发布会上,普兰德利否认会离职,他说:“我从来没说过自己会离开国家队,我只是认为过去两个月很困难。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和意大利足协讨论这个问题,但目前意大利队的首要任务是决赛。”普兰德利和意大利足协的合同签到2014年,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已明确表示一定留住普兰德利。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李博(微博)

意大利政要:总统生日快乐,总理不受欢迎

意大利《都灵体育报》报道,意大利总理蒙蒂将会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观看欧洲杯决赛,此前蒙蒂曾与其他一些欧盟国家领导人共同表示,要抵制在乌克兰进行的欧洲杯,但最终足球的魅力还是超越了政治。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也宣称,只要德国队打进了决赛,她将亲临决赛现场。《都灵体育报》报道称,蒙蒂还为此嘲笑了默克尔:“之前默克尔总理说她要去基辅看决赛,我本以为她能实现自己的心愿,不过现在看来去基辅的人是我!”在此前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蒙蒂联合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向默克尔施压,让这位女总理对欧盟通过1200亿欧元的刺激增长计划做出了让步,他显然认为意大利队的欧洲杯争气的表现让自己再一次“战胜”了默克尔。

不过蒙蒂的热脸却贴了冷屁股,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在当地时间6月2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蒙蒂并没有表现出欢迎之情:“此前蒙蒂说意大利联赛应该因赌球案而被中止三年,我至今依然认为这是一种挑衅,他如果来决赛我不会吃惊,但之前意大利国家队几乎无人关注,可现在他们却全都成了意大利的球迷了!”普兰德利很明显对蒙蒂此前批评意大利足坛的言论依然耿耿于怀。而且更让蒙蒂尴尬的是,普兰德利同时还对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尊敬,他在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就是祝贺当天度过87岁生日的纳波利塔诺生日快乐,普兰德利说:“我代表全体国家队成员向总统表示祝贺,我们很荣幸拥有这样的一位总统。”此前蒙蒂因为严厉批评了意大利足坛,并招致圈内人士一致反击,有自知之明的蒙蒂在欧洲杯期间一直没有前往意大利队驻地探班,而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则多次到波兰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而且在意大利队半决赛击败了德国队后,纳波利塔诺还在第一时间向国家队发来了贺电,所以两人在意大利队将士心目中当然是亲疏有别。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意大利球员:最“神”锋线,可能不完整

本届欧洲杯开始前,没有多少人看好意大利,而对于他们的锋线组合,更少有人抱有希望。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两位近十年意大利足坛最著名的“坏小子”组成的锋线也被网友恶搞为“没头脑+不高兴”组合,但正是这对无厘头组合,创造出最好的结果。明天凌晨的决赛,没有人敢再忽视他们。

本届欧洲杯开始以来,如果评选给球迷留下印象最深的球员,巴洛特利绝对高票当选。赛前遭遇种族歧视,首场比赛获得单刀时“思考人生”,随后每逢意大利比赛,巴神受到了以往不可比拟的关注度,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爱尔兰,巴洛特利用一个倒钩贡献出了本届杯赛最佳进球之一。随着巴神的走红,他的“短路”事件被人们翻出来进行议论,俨然成了一名娱乐人物。但在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又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帮助意大利杀入决赛,同时让人们记住了他还是位球员,并且是位优秀的球员。

巴神的锋线搭档卡萨诺在“搞怪”方面是前辈,顶着意大利金童的名号,卡萨诺早在2004年欧洲杯就已经声名鹊起,但是他怪异的性格却让他一度与国家队无缘。在经历了心脏手术后,普兰德利力排众议重新启用这名爱将。不过在昨天,意大利队队医卡斯特拉奇对外宣布卡萨诺右膝扭伤,虽然伤势不重,但能否上场还不能确定。半决赛对阵德国队卡萨诺就受了轻伤,如果决赛不能上场将是意大利的重大损失,当然,这个消息也有可能是球队在决赛前放的烟幕弹。

面对意大利这对锋线搭档,对手永远都猜不到他们下一步会做什么,不过正是他们的不可确定给了沉闷的欧洲杯一丝亮点,而这对“神锋”组合也正是意大利奉献给球迷的别样礼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解析欧洲杯巅峰对决】在本届#欧洲杯#决赛打响前,《每日电讯报》对本场比赛做出分析,有五大因素或将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势。1、意大利攻势足球与传统风格的矛盾;2、西班牙如何去限制皮尔洛?;3、西班牙用无锋阵还是有锋阵;4、西班牙如何去利用边路;5、皮尔洛PK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http://url.cn/46HOzS
    2012-07-01 14:35: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