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场上普兰德利指挥有方 场下被誉意大利好男人

2012年06月30日10:5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场上的普兰德利指挥有方,而在场下他与妻子的爱情故事更是感动世人。

足球不过是一个游戏,但它包含的内容却往往是那么厚重。

正如意德之战,虽然胜利足以载入意大利队的史册,但对一些意大利人来说,比胜利更让他们心动的,却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现实版的《天使之城》。

意大利击败德国之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这样问普兰德利:“这两年的工作,这场胜利,您最想献给谁?能跟我们说说心里话么?”

面对提问,他没有立刻回答。他明白记者想听到什么样的答案,但他没有满足他们的心愿。“我想把胜利献给全队,献给所有在困难时都信任我们的人,而不只是某一个人。他们会明白我说的是谁。”

说完这番话,他的眼睛里依稀有些晶莹的东西。

似乎,他能感受到天堂中的她,也为自己当晚的成就而欣慰。似乎,他又想起了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写下的这个有关爱情、足球和生死的故事。

18岁那年,他在家乡认识了一个叫曼奴艾拉·卡妃亚的姑娘。那年,她15岁。

1982年,25岁的他与卡妃亚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年,还是球员的他,已是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一员。

2001年,卡妃亚被诊断为乳腺癌。之后几年,她的病情不断恶化。而那时,他刚刚接过罗马队的教鞭,本有机会一跃成为年薪百万的一线教练,但他毫不犹豫地在签约几天后辞职,只为能守在妻子身边,陪她度过那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2005年,他接过了佛罗伦萨队的帅印。在他的带领下,“紫百合”重现生机,并成为他们最后那段甜蜜时光的见证。那时,他还曾推着轮椅上的她一起到球场,并不忘在走向教练席前,将一朵紫百合轻轻放到她的手中。

2007年,她离开了人世。佛罗伦萨全队都参加了她的葬礼。所有的队员在接下来的那场比赛中佩戴黑纱,为她默哀一分钟。而他,在送完她最后一程后,很快又回到了弗兰基球场。

在接下来的3年里,他带领着“紫百合”坐稳了意甲前四,杀回了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他也被评为了意甲最佳教练。

2010年,他走上了执教生涯的巅峰,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经过2年的改造,他把攻势足球的理念注入这支更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让“蓝衣军团”脱胎换骨,重生魅力。终于,在南非世界杯惨败的阴影后,在2012年的欧洲杯上,意大利人重塑辉煌与尊严。

一些球迷说,他们并不喜欢意大利队,但这一次为了他,希望他的球队能够走到最后。

他的名字叫切萨雷·普兰德利,一位名副其实的战术大师,一个意大利公认的好教练,一个55岁的儒雅好男人。

【相关链接】

欧洲杯结束后,普帅执教俱乐部?

意足协主席:我们一定要留住他

意大利战胜德国挺进决赛后,这支在欧洲杯开始前还困扰于“赌球丑闻”的球队如今只差一步就可夺得德劳内杯,如此优异的战绩与主帅普兰德利和全队的努力息息相关。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赛后立即给国家队发来了祝贺,“已经找不出词语来形容你们,意大利国家队的表现太伟大了。”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意大利并没有被视为夺冠热门,而且他们还遭遇了赌球案的影响,但纳波利塔诺总统一直力挺国家队,此前他曾多次来波兰观看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而在意大利战胜英格兰晋级半决赛时,总统也向国家队表示过祝贺。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则来到波兰华沙现场观看了这场欧洲杯半决赛,赛后兴奋的他同样对国家队赞不绝口,“意大利国家队为所有意大利人民带来了快乐和享受。”佩特鲁奇同样多次现场为国家队助威,同时他还曾表示,会考虑邀请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伦敦奥运会。

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重点谈到了普兰德利的去留,近来有传闻称普兰德利本人有意在欧洲杯后重返俱乐部执教,并获得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对此阿贝特表示,“普兰德利教练已经证明了他非常有能力,他受到其他球队的关注很正常,但意大利国家队非常需要他,我们一定要留住他。”

普兰德利上任后的这两年时间,意大利国家队的成绩取得飞跃,从南非世界杯的小组未能出线到本届欧洲杯晋级决赛。此外,普兰德利为意大利打造的攻击型新战术也取得了成效,改变了意大利在人们心中只懂死守的印象,获得了众多足坛人士和球迷们的好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媒评欧洲杯最佳阵容:巴神C罗搭档锋线】2012欧洲杯31场已激战30场,#西班牙VS意大利#将于7月2日凌晨上演。英国《太阳报》提前评出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阵容,前锋:巴神C罗,中场:皮尔洛、伊涅斯塔、穆蒂尼奥、厄齐尔、后卫:约翰逊、胡梅尔斯、特里、阿尔巴,门将:布冯。http://url.cn/3xq98N
    2012-06-30 10:48: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